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成都大運會賽事場館將實現清潔用電

2022年04月18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4月17日電  (記者宋豪新)記者從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獲悉:4月15日,隨著成都大運會閉幕式場地鳳凰山音樂公園第三條10千伏電力線路完成接入,成都大運會賽事場館的電力配套建設工作全部完成。目前,比賽涉及的53個場館實現100%清潔用電,最大程度踐行“綠色大運”理念。

  據介紹,本次大運會場館使用的清潔電力,由四川甘孜州、涼山州的水電構成,將通過電網和四川電力交易平台實現。為全面提升賽事期間供電保障指揮能力和應急處置能力,國網四川電力研發的智慧保電指揮系統也啟動運行。該系統聯通1個保電指揮中心、4個前線指揮部、N個現場保電隊伍,形成“1+4+N”保電指揮體系,實現狀態全景感知、資源全網調配、指揮全鏈穿透、態勢全程研判的功能。

  據悉,為大運會舉辦建設的電網設施今后也將服務於民用,為周邊居民(小區)雙電源建設提供硬件條件,提升供電質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8日 14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