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最新!四川對來(返)川人員實行“A、B類地區”分類管控(附具體名單)

2022年04月15日08:50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最新!四川對來(返)川人員實行“A、B類地區”分類管控(附具體名單)

  當前,國內疫情仍在高位運行,波及范圍進一步擴大,防控正處於關鍵緊要時期。4月13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999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6318例。公眾要密切關注上海市、吉林省、廣州市等地疫情情況。

  4月14日晚,四川疾控發布最新來(返)川政策:自4月15日起,我省根據風險大小,將國內有本土疫情發生的地市(包括地級市、省會城市、直轄市)劃分為A類地區(疫情輸入我省風險高的地市)、B類地區(除A類地區外,有本土疫情發生的省外其他地市),實行分類管控。

  A、B類地區具體名單及相應管控措施請看以下圖片↓↓↓

  四川疾控供圖

  四川疾控提醒:

  所有來(返)川人員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配合查驗健康碼、通信行程卡,並在入川后24小時內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

  對7天內有A類地區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實施集中隔離直至抵川后滿7天,第1、3、7天進行咽拭子核酸檢測,最后1次雙採雙檢陰性后解除隔離。

  對7天內有B類地區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按以下方式實施分類管理:(1)對有本土疫情發生的縣(市、區、旗)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實施居家隔離直至抵川后滿7天,第1、3、7天進行咽拭子核酸檢測,最后1次雙採雙檢陰性后解除隔離,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實施集中隔離。(2)對有其他縣(市、區、旗)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入川后實施3天2次(間隔24小時)咽拭子核酸檢測,檢測結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四川疾控特別提醒

  一、落實來(返)川行程卡查驗及“落地檢”

  在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收費站出站口外設置疫情查驗點,按照“逢車必查、全員核查”的原則,對所有來(返)川車輛所有司乘人員“通信行程卡”進行查驗,對來自上海市或吉林省且“通信行程卡”帶有“*”標記的人員進行核酸採樣。

  鐵路部門對來自上海市或吉林省帶有“*”標記人員做好信息登記,設置專用出站通道,配合屬地進行核酸採樣。

  機場對上海市和吉林省來川航班設置單獨出港通道,配合屬地進行核酸採樣。

  二、各類公共場所要嚴格落實查驗行程卡、掃場所碼

  各級各類賓館、酒店、旅館、民宿、商住樓、農家樂等提供住宿服務的場所,以及醫療機構、文化場館、旅游景點商貿超市、酒吧影院等,要對所有人員做到一查行程卡、二掃場所碼。如有A、B類地區旅居史人員,要立即向屬地社區(村)報告,並落實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三、重點行業、重點人群來(返)川提示

  請支援吉林、上海等省市的保供人員、建設方艙醫院和隔離點的所有工作人員等,返川后立即主動報備並落實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四、最新來(返)蓉、離蓉政策

  飛往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的所有旅客(入境人員除外),登機前均須提供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由各航空公司工作人員負責在登機前進行查驗。

  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市(州)來(返)蓉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蓉后24小時內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離蓉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主動向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場所工作人員出示健康碼,同時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川觀新聞記者 魏馮)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