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瀘州市玉蟾街道:常態監督檢查確保災后重建穩步推進

2022年04月15日15: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瀘縣玉蟾街道2022年第一季度以案促改警教育工作會。羅燕攝
瀘縣玉蟾街道2022年第一季度以案促改警教育工作會。羅燕攝

針對瀘州市瀘縣玉蟾街道“9·16”地震災后重建工作中的重難點,玉蟾街道紀工委認真貫徹各級工作決策部署,聚焦重建涉及的政策落實、項目實施、資金使用等內容,常態開展監督檢查,從嚴從實正風肅紀,穩步推進災后重建。

紀律挺在前,繃緊“責任弦”。成立玉蟾街道“9·16”地震災后恢復重建監督組,制發《玉蟾街道“9·16”地震災后重建監督檢查工作方案》,明確監督重點、監督舉措、紀律要求,劃定紅線、設定禁區﹔圍繞科學重建、廉潔重建、節約重建紀律要求,完善監督機制,整合監督力量,從深開展恢復重建作風問題專項整治,堅決打擊和懲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筑牢紀律防線。

目標早嚴明,拉緊“進度條”。按照“可量化、合實際、能檢驗、有成效”要求,實施月清單、周計劃工作機制,條塊分明做好城鎮、農村、聚居點恢復重建目標的細化、任務的分解、項目的管理﹔會同街道重建辦、鄉村振興辦、自然資源和規劃所等部門,動態追蹤恢復重建工作進度,採取提醒、發函、約談等方式,督促重建過程中矛盾的化解、問題的解決等,全力推進重建進度。

監督貫全程,織密“廉潔網”。建立完善行政監督為主體、社會監督為補充、自我監督為基礎的監督體制,嚴明“四個必查”重建紀律,暢通電話舉報、信箱投訴、網絡反饋、開門接訪“四大”監督渠道﹔整合各村(社區)監委會主任力量,成立5個監督專班,採取“明察+暗訪、專項檢查+聯合檢查、通報+回訪”方式,開展重建紀律監督檢查12次,出通報2期,推進重建工程優質、高效、廉潔。

警示常提醒,筑牢“反腐牆”。從深從實開展警示教育,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通過召開一次警示教育大會、觀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聆聽一個警示教育故事、參觀一個警示教育展覽館、組織一次旁聽庭審的“五個一”警示教育活動,增強黨員干部廉潔自律意識,提高拒腐防變能力,確保恢復重建項目建設、招投標程序、資金管理使用、實施主體履職等各項工作在陽光下運行,以“陽光重建”推進新居建設。( 羅燕 李壽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