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五部門發文要求增強社會職業健康意識

2022年04月18日09:1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部門發文要求增強社會職業健康意識

  國家衛生健康委、 民政部等五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開展2022年<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活動的通知》。通知要求有效落實“防、治、管、教、建”五字策略,強化黨委政府、部門、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個人四方責任,進一步增強全社會職業健康意識,有效提高勞動者健康水平。

  據悉,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個《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今年的活動主題是“一切為了勞動者健康”。

  通知指出,鑒於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復雜,今年宣傳周活動採用線上活動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原則上不舉辦大規模的線下活動,有條件的地方和企業可結合防疫要求,適當開展線下宣傳活動。各地要緊密結合實際,圍繞《職業病防治法》頒布實施20周年、貫徹實施《國家職業病防治規劃(2021-2025年)》、推進職業健康保護行動等內容開展宣傳活動。

  據新華社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