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瀘縣:國旗榮譽在心,國家利益上心

2022年04月17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近日,四川省瀘縣中小學紛紛開展“國旗下講國家安全”活動,教育學生從小懂得自覺維護國家利益。

當天一早,在瀘縣二中體育場上,全校師生整齊列隊舉行升旗儀式,現場氣氛庄嚴肅穆。學生代表在國旗下,以《維護國家安全 守護幸福家園》為題進行了演講,向全校師生介紹了總體國家安全觀以及國家安全相關知識。據悉,這一活動的目的是讓青少年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積極舉報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當好國家安全的堅定捍衛者。

瀘縣舉行國家安全教育活動。瀘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國泰方能民安,國家安全與我們每個人、每個家庭息息相關。維護國家安全,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觀者,而應是人人有責、人人盡責。”瀘縣二中高三學生王治宇表示。

同一天早上,瀘縣實驗學校也舉行了升旗儀式。師生們在國旗下講國家安全知識,告訴大家身邊存在的國家安全風險,同時還開展了校園安全、應急自救等方面的培訓。根據計劃,瀘縣實驗學校還將舉辦以國家安全為主題的班會、繪畫展覽、新媒體創作等一系列活動,以增強全校師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國家安全責任感,提高大家對相關危險的識別防范能力。(劉海天 范勇)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