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榮縣河口鎮:大山坪鄉村振興的探路人

2022年03月28日15:33 |
小字號

成群的鴕鳥。蔣兵攝
成群的鴕鳥。蔣兵攝

虞吉木,今年54歲,曾在省外從事建筑、裝修27年。少年時代的貧窮生活,骨子裡就孕育了他不怕吃苦的不屈精神。這種精神,不僅讓他在艱苦的創業中積累了財富,還讓他帶領著家鄉100多名父老鄉親在省外共同創收。

2015年5月,虞吉木在昆明當選昆明榮縣商會始創副會長,同年8月,他帶著濃濃鄉情返回生養他的家鄉榮縣河口鎮鬆林壩村大山坪創業。他回到家鄉流轉本村集體茶山及周邊村民荒地近200畝,租賃挖機開墾土地栽果樹,投資學藝養鴕鳥,投資修路搞基建,開設自助燒烤搞經營,修觀景台俯瞰越溪河一江春水向東流......用行動探索著鄉村振興的路子。以山為家,以果園為伴,餐風露宿,他用汗水澆灌近7年,當年的濯濯童山如今滿眼是綠。連續6年不間斷栽下的柑橘、桃樹、梨子、李子幼苗,今天鮮花綻放、碩果累累。這裡不僅是花果園,更是風景區,一覽眾山小的奇特山巔,還有越溪河畔那摩崖造像大佛,形成了這裡奇特的“世外桃源”風景。

在這山上,不僅有果園,還有動物園。100隻鴕鳥在園中繁衍生息,數以萬計的小鳥在果園自由飛翔,不知其數的野兔在山巔無憂無慮賽跑……

虞吉木流轉的近200畝地,被四周一望無際的翠綠青山包圍,被奔騰不息的越溪河纏繞,依山傍水風景旖旎。伴隨晚風輕撫,踏過臨空而起的玻璃棧道,入座那絕壁而建的觀景台,賞明月、聽腳下越溪河的咆哮,可靜思遐想,可洗盡所有煩心事。這就是虞吉木在陡峭山崖建造的入雲觀景樓台。走進這“世外桃源”,不僅可以登高望遠看山望水,可以抵近一睹越溪河畔千年大佛造像,還可以品嘗四季生態水果、自助燒烤、土雞四吃,以及觀賞飛奔的鴕鳥、撫摸幼小可愛的小鴕鳥。

“把果園變樂園,把產區變景區,農旅融合發展的路,這是我認准的路,再艱難我也不回頭。”虞吉木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