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經濟運行和今冬明春電力保供等工作

2022年09月27日07:1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經濟運行和今冬明春電力保供等工作

  9月2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12次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經濟運行、今冬明春電力保供等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健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新型舉國體制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推進相關領域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作為科教大省、軍工大省,四川各地各部門要深刻理解把握黨中央重大改革決策的戰略意圖、戰略思維,大力弘揚“兩彈一星”精神、科學家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寬的視野、更大的力度謀劃改革舉措、抓好改革施工,持續用機制創新突破體制障礙,集中力量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解決更多“卡脖子”問題,努力為服務國家科技自立自強貢獻更多四川力量。

  會議聽取1-8月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建議的匯報。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堅定信心決心,咬定全年目標任務不動搖,大力開展“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堅行動,全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大干快上抓項目擴投資,充分發揮有效投資關鍵作用﹔要穩住外貿基本盤,為穩增長作出更大貢獻﹔要綜合施策提振信心,加快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要以超常舉措推動產業恢復回升,工業要“挑大梁”,推廣“防疫泡泡”模式,鼓勵和支持企業滿負荷生產﹔服務業要“促升級”,抓住國慶“黃金周”,提前謀劃冬季旅游,著力推進文旅復蘇﹔農業要堅決完成710億斤糧食生產等硬任務。要善於在“多難”中工作,統籌抓好疫情防控、拼經濟搞建設、災后恢復重建和安全穩定等工作,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

  會議強調,要以“清單制+責任制”逐條落實省政府與國家有關部委及央企工作對接成果,緊密配合、協同發力,加強儲煤基地建設,千方百計備足電煤,科學做好水庫電站蓄水,全力爭取外購電和留川電量支持,強力推進一批電源電網項目建設,全面做好今冬明春迎峰度冬電力保供各項准備,堅決避免“拉閘限電”。要加強火電機組檢修管理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線。

  會議審議通過《安寧河流域國土空間規劃(2022-2035年)》《關於加快推進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的實施意見》《關於進一步完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通知》,決定評選成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等為2022年全省優秀開發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