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10條高速公路集中開工 總投資超2190億元

2022年09月26日13: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0條開工高速公路項目示意圖。四川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10條開工高速公路項目示意圖。四川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6日電 (郭瑩)今天上午,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在成都舉行。開工項目中,高速公路項目10個、共計935公裡,總投資2198.7億元,集中開工高速公路項目數量、投資額度創四川交通歷次開工之最。

這10條高速公路項目功能性、帶動性強,預計年內可完成建設投資70億元,為今年全省交通建設投資力爭突破2000億元再添動力,明年將支撐交通投資350億元以上。其中,G7611線西昌至香格裡拉、會理至祿勸、鎮廣高速川陝界至王坪、G5京昆高速漢中至廣元擴容、資中至銅梁5個項目(500公裡,總投資1269億元)是出川大通道,將進一步提升四川省北向、東向、南向出川通行能力﹔西昌至寧南、成都(天府新區)經眉山至樂山、資中至樂山、閬中至營山、達州繞城高速西段5個項目(435公裡,總投資930億元)將在提升路網互聯互通水平,助推鄉村振興、民族地區、革命老區發展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今年以來,四川省交通運輸廳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迅速落實交通運輸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穩經濟增長一攬子政策措施,及時出台《2022年交通建設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若干激勵政策》,細化10條激勵措施,明確對年內新確定投資人、新開工、新建成的公路水路交通項目及完成投資較好的市縣級政府、項目業主,給予省級財政交通專項資金獎勵,激勵項目業主和市縣級政府“快建設、多開工、重儲備”,促進交通建設領域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全省交通系統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加快推進新建項目盡快開工、在建項目提速增量,有效發揮交通建設促投資穩增長主力軍作用。數據顯示,今年1—8月,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設投資1567.92億元,超額完成省政府下達的全年目標任務。

按照《四川省高速公路網布局規劃(2022-2035年)》,四川省高速公路規劃總裡程約2萬公裡,目前已建成通車8727公裡,居全國第三。本次開工后,在建41個項目、4025公裡。“十四五”期,四川省將規劃建成高速公路3000公裡,計劃完成投資4250億元。到202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車總裡程將超過1.1萬公裡,出川通道達到37個,覆蓋縣達到152個。同時,四川交通搶抓項目前期工作,已成功儲備了一批交通重點項目,力爭年內再陸續開工建設成渝擴容、遂渝擴容項目,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貢獻更多交通力量。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