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疾控:7日內有成都內江宜賓旅居史 實施3天3檢

2022年09月27日07:59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疾控:7日內有成都內江宜賓旅居史 實施3天3檢

  9月26日,四川省疾控中心發布消息提示,要密切關注西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海省海東市、海西州、玉樹州,甘肅省,廣西壯族自治區防城港市,天津市,貴州省貴陽市、畢節市,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錫林郭勒盟,海南省萬寧市,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黑龍江省等地疫情動態。

  對來(返)川人員要求

  在繼續落實對有中、高風險區旅居史人員管理措施的基礎上,分以下層次開展對外省來(返)川人員的排查管控。

  1、對近7日內有西藏自治區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需持有近5日內3次(每次間隔24小時及以上)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且最后一次核酸採樣時間在24小時內的,方可入川。自抵川當日起實施7天集中隔離,第1、2、3、5、7天進行咽拭子核酸檢測,第7天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離管控。各地要嚴格落實“首站負責制”,抵川時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2、對近7日內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巴音郭楞州、伊犁州、吐魯番市,青海省海西州、玉樹州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自抵川當日起實施7天集中隔離。各地要嚴格落實“首站負責制”,抵川時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3、對近7日內有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海南省萬寧市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自抵川當日起實施5天居家隔離(如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員共同實施居家隔離管控的,實施5天集中隔離)。未完成5天居家隔離的,補齊5天居家隔離。居家隔離期間,足不出戶,上門採核酸。

  4、對近7日內有天津市河東區、河西區、南開區、河北區、東麗區、西青區、津南區、北辰區、和平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除烏魯木齊市、巴音郭楞州、伊犁州、吐魯番市以外的地區,青海省除海西州、玉樹州以外的地區,貴州省貴陽市、畢節市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自抵川當日起實施3天居家隔離(如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員共同實施居家隔離管控的,實施3天集中隔離)。居家隔離期間,足不出戶,上門採核酸。

  5、其他來(返)川人員,嚴格落實“入川即檢”,實施3天3次核酸檢測(每次間隔24小時及以上)。

  對省內跨市(州)流動人員要求

  1、對近7日內有遂寧市旅居史的跨市(州)流動人員,自抵達之日起實施5天居家隔離,第1、2、3、5日,完成4次核酸檢測,第5日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離(如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員共同實施居家隔離管控的,實施5天集中隔離)。9月22日以來,抵達各市(州)未完成5天居家隔離的,補齊5天居家隔離。居家隔離期間,足不出戶,上門採核酸。

  2、對近7日內有成都市、內江市、宜賓市旅居史的跨市(州)流動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自抵達之日起實施3天3次核酸檢測(每次間隔24小時及以上)﹔第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出具后,可有序出行,但不得前往人員聚集、空間密閉的重點公共場所,避免參加聚集性活動。

  3、對有中、高風險區的市(州)人員確需跨市(州)流動,應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以出具報告時間為准)。

  公眾要重視個人防護、避免人群聚集、關注疫情動態。如近期有相關地區旅居史,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健康碼變為“紅碼”“黃碼”,要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村(賓館、酒店)報備。“紅碼”人員就地等待轉運。

  如健康碼變“黃碼”,一要立即主動向屬地社區/村(賓館、酒店)報備,保持通訊暢通,積極配合管理。二要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要及時到“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其他檢測點不檢測“黃碼”人員。若您已在封閉管理區內,就在封閉管理區內完成核酸檢測。

  近期,四川21個市(州)相繼發生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內,疫情傳播的風險依然較大。公眾出行要強化疫情防控意識,加強個人防護,不前往或途經有本土疫情發生的地區。

  公眾在進入各類公共場所時,應主動配合掃場所碼、亮健康碼等防疫措施﹔各類公共場所的經營管理方,應嚴格落實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等防疫規定,確保所有進入場所的人員均落實到位。請廣大市民朋友切實做到“掃碼亮碼、綠碼通行”,用實際行動構筑抗疫的堅固堡壘。(四川新聞網-首屏新聞記者 李丹)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