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4月1日起 四川省調整月最低工資標准

2022年03月26日08:2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調整月最低工資標准

從4月1日起,四川省實行新的月最低工資標准。新的月最低工資標准共分三檔:第一檔每月2100元(每日97元)﹔第二檔每月1970元(每日91元)﹔第三檔每月1870元(每日86元)。

四川省人民政府近日發出《關於調整全省最低工資標准的通知》,對全省現行月最低工資標准和非全日制用工小時最低工資標准進行調整。

調整后全省非全日制用工小時最低工資標准也分三檔:第一檔每小時22元﹔第二檔每小時21元﹔第三檔每小時20元。

以上標准包含個人應繳納的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但不包括下列各項:加班加點工資﹔中班、夜班、高溫、低溫、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條件或者特殊工作環境下的津貼﹔法律、法規、規章、政策規定的非工資性勞動保險福利待遇﹔用人單位支付給勞動者的非貨幣性補貼。

用人單位有條件為勞動者提供食宿的,在此支出之外支付給勞動者的工資也不能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准。(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