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劍閣:知名企業家代表回家鄉 共話家鄉發展

2022年03月23日14: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四川劍閣籍在外知名企業家代表前往鶴齡鎮化林村開展重走紅色路線、共話家鄉發展主題活動。廣元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楊凱,市政協主席謝曉東,劍閣縣委書記楊祖斌,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大勇,縣政協主席向坤道出席本次活動。

過去,鶴齡鎮化林村學習大寨精神,以戰天斗地、移山改河之勢,讓窮山溝面貌煥然一新。走進化林村,企業家們認真查看了村落環境與故居遺址,學習交流了化林精神實質內涵和時代特征,共話市縣發展新機遇、新藍圖。

座談會上,楊凱向全體劍閣籍企業家致以誠摯歡迎,並分享了學習體會。他說,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樹高千尺不忘根與本。優良傳統成就彼此的事業,也啟迪著各地不斷向好發展。此次化林之行見証了先輩的艱辛,也看到了今人的堅守,更展望到了未來的蛻變,實踐証明劍閣是能夠“出成績”“創奇跡”的。

楊凱說,昨天的輝煌激勵了志士的成長,今天的唱響必將承載著廣元的希望。劍閣籍在外企業家們心系劍門、支援家鄉的做法,在全市開了一個很好的頭。希望更多企業家秉承初心、感恩奮進,不斷發揮行業優勢,培育更多地方動力,助力家鄉乃至全市更高質量發展。

楊祖斌說,全縣上下以及廣大企業家們要堅定圍繞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堅定執行縣委“1233”執政興縣戰略,激發調動縣內劍閣人和縣外劍閣人的兩種積極性,深入挖掘提煉新時代化林精神,搶抓政策利好局勢,把准交通區位優勢,發揮資源比較優勢,找准合作共贏項目,以一輩子做好一件事的堅持,不斷開創劍閣發展新局面。化林村“老先進”要爭當“新先進”,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壓實工作責任,堅決扛牢“支部建設”“糧食安全”“集體經濟”“脫貧致富”“鄉村振興”五面紅旗,重點做好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提級發展鄉村旅游。

座談期間,四川鐵騎力士集團董事長雷文勇、四川永隆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桂勇、成都嘉億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億中等劍閣籍在外知名企業家分別作了發言。大家表示,這是一場尋根、塑魂、朝拜、奮進之旅,老一輩化林人苦干實干加巧干,蹚出了一條勤勞致富的路子。大家將認真學習提煉化林精神,不斷弘揚桑梓情懷,助力家鄉發展。(劉歡 高長青)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