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中核國興與聯想新視界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共同推進氫能在數據產業領域的智慧化應用

2022年03月24日13: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四川中核國興供圖
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四川中核國興供圖

3月22日,四川中核國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川中核國興)與聯想新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聯想新視界集團)在成都市舉行全面合作協議簽約儀式,雙方將共同推進氫能在智慧數據產業領域的應用。此舉標志著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開展全方位立體合作,四川中核國興董事長王曦先生,聯想集團副總裁、聯想新視界集團董事長白欲立先生出席簽約儀式並代表各自公司簽約。

四川中核國興與聯想新視界集團將利用各自優勢在氫燃料電池系統的應用、氫氣儲運、氫能發電項目、氫能入戶項目、碳數據碳交易項目、雙碳金融等方面開展全方位的合作。

雙方將攜手打造“智慧化氫能應用”項目,並率先在四川省開展氫燃料電池冷熱電三聯供系統的應用,將氫能與大數據中心進行結合,打造全國首個“氫能零碳數據中心”﹔同時雙方將共同拓展氫能應用場景,提升氫能應用的科技和智慧化水平,加速推進氫能應用進程,在全國推進分布式能源在城市中心的布局。

四川中核國興是一家以新能源開發和新技術、新材料的研發與推廣應用為主的綜合性投資企業,始終致力於氫能、光伏、地熱等可再生能源的開發應用。著力在四川省及全國打造氫能產業集群項目,涵蓋水電解制氫、氫氣液化、氫氣儲運、加氫技術、氫燃料電池應用開發及氫能民生大規模應用的全產業鏈,推動氫能產業的高速發展。

聯想新視界集團作為聯想集團的核心企業,專注於AR/VR、數字孿生、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物聯網等技術領域,具備為雙碳、ESG咨詢、規劃、實施等業務賦能的關鍵能力。以多年的技術積累和行業經驗為合作伙伴提供專業的行業解決方案,秉承“全流程專業化服務”理念,為客戶提供全價值鏈服務體驗,賦能智慧城市建設、數字化升級、雙碳科技等業務領域。

四川中核國興與聯想新視界這次在大數據中心與氫能應用領域進行的深度合作,標志著雙方在“氫能零碳數據中心”市場上即將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的品牌價值,優勢互補、互惠共贏、共謀發展,勢必將為氫能的應用市場帶來一場前所未有的革命,開啟綠色環保、科技創新、節能減排的新篇章。(周楊)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