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聽取近期全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情況匯報 研究部署下一步相關工作

2022年03月26日08: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3月25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對四川省加強航空安全工作作出部署﹔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傳達學習全國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近期全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相關工作。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我們黨將召開黨的二十大,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和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至關重要。全省民航業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統籌抓好航空安全和疫情防控,牢牢守住民航安全底線,確保航空運行絕對安全。要強化行業風險防控,緊盯重點單位、重點環節、重點人員落實防范措施,常態化開展隱患排查整治,切實降低運行風險。要嚴格遵循規章制度和運行標准,不斷提高運營管理、安全管理能力水平。要認真履行安全工作責任,各司其職共同做好民航安全各項工作,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配合做好墜機事故川籍遇難者善后工作。其他各行業要緊緊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這個牛鼻子,突出易導致群死群傷的重點單位,緊盯傳統高危行業領域,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風險,堅決守住安全紅線底線。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進一步明確了巡視工作的政治屬性,指明了新時代巡視工作的重要規律、重點環節和重大任務,為四川省高質量推進巡視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對做好今年巡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省各級巡視巡察機構要深入學習貫徹,狠抓工作落實,充分發揮巡視監督在黨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緊緊圍繞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終端見效、“十四五”規劃落地落實等重點任務,緊盯“一把手”和“關鍵少數”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進一步強化政治監督,督促各級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干部履職盡責、擔當作為,更好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作用。要認真謀劃新一屆省委巡視工作,持續完善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工作格局,深化巡視監督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高質量推進巡視巡察全覆蓋,整體提升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水平。要加強巡視整改規范化建設,強化巡視整改日常監督,推動解決巡視發現的突出問題和共性問題,進一步提升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質效。

會議指出,森林草原防滅火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國家生態安全,當前四川省已進入春季森林草原防滅火最敏感、最緊要的階段,形勢復雜嚴峻、任務艱巨繁重。要全面落實全國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既定部署,時刻保持高危階段的高度警覺、高度戒備,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做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各項工作,確保不發生重大人為森林草原火災、確保不發生重大人員傷亡。要及時總結工作教訓,持續抓好隱患排查整治和日常監測管控,嚴厲打擊野外違規用火行為,廣泛開展宣傳教育,筑牢人防、物防、技防的銅牆鐵壁。要全力做好應急准備,進一步整兵備戰、完善預案、強化協同,保持各類救援力量和專業隊伍全時全員全裝在位,一旦發生火情火災科學有序組織扑救,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足量用兵、打早打小打了。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把防滅火責任落實到鄉、到村、到戶、到人,確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防、責有人擔。各有關部門要主動作為、加強聯動,做到協同高效、守職盡責。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