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晨在四川調研時強調

團結奮斗建設內陸開放經濟高地 奮發有為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2022年03月26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成都3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22日至24日在四川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扎實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全力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團結奮斗建設內陸開放經濟高地,奮發有為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在川期間,王晨先后赴成都市、自貢市的企業、產業園區、科研院所等地進行調研。在天府新區,聽取新區整體規劃和發展歷程介紹,了解新興產業布局、興隆湖生態治理、天府中央法務區建設等情況。在國家超級計算成都中心,聽取為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醫藥等產業提供超算服務情況介紹。在華為公司成都研究所,了解公司堅持自主創新、推進存儲等領域新技術研發應用取得的進展。在東方鍋爐股份有限公司,察看先進能源裝備研發生產情況,鼓勵企業再接再厲,打造更多“大國重器”。在自貢航空產業園,考察培育通用航空與無人機產業取得的成效。王晨還察看了釜溪河流域綜合治理、生態修復情況,對自貢積極發展以恐龍、彩燈為代表的特色文化產業予以肯定。

王晨強調,四川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法治建設取得積極進展,推動治蜀興川邁上新台階。要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引領,深化拓展“一干多支、五區協同”發展戰略,發揮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帶動作用,支持老工業基地轉型發展,優化法治營商環境,努力打造高質量發展新的重要增長極。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持續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促進產學研深度融合,大力發展先進制造業,促進產業優化升級,培育壯大新動能。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依法抓好污染防治和環境保護,持之以恆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

期間,王晨來到四川省人大機關調研,看望人大工作同志並了解立法、監督等工作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效。他說,要落實好中央人大工作會議各項部署,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提升新時代人大工作質量和水平,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6日 0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