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達州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提升服務水平 釋放企業活力

本報記者  王明峰
2022年03月25日07: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市場監管部門在我們工業園設立了‘質量小站’,提供一攬子、一站式服務,讓企業在發展進程中少走了彎路。”在四川省達州市開江經濟開發區,勝發電子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唐俊強告訴記者。

  唐俊強介紹,企業正式投產之初,年產值隻有6000萬元左右,目前已突破2億元大關,還獲評四川省誠信示范企業等。“這些成績都離不開市場監管部門的服務和引導。”

  據了解,四川已連續多年開展“春雷行動”,取得了顯著成效。特別是近年來,四川更加注重推動高質量發展,達州在服務保障方面也不斷出台新舉措。

  達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陳杰勇說,為加大市場主體培育力度,他們以“春雷行動2022”為契機,聚焦民生領域、重點行業開展多個子行動,既打擊違法行為,又優化營商環境。同時,通過放寬市場准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提升服務水平等措施,為各類市場主體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為進一步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達州遴選出23家具有較強市場競爭力和行業領先地位的優質民營企業,搭建幫扶平台,加強培育輔導,構建“頭雁引領、良雁帶動、群雁齊飛、雛雁成長”的“雁陣式”企業發展格局。“質量小站”一方面提供集成服務,優先為雁陣培育企業辦理相關手續﹔另一方面提供精准輔導,聘請專業機構為企業定制“一對一”方案,定期開展金融、財稅、法律等服務和輔導。

  預計今年一季度,達州民營經濟將實現“開門紅”,增加值總量將超370億元,新增市場主體超9000戶。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5日 08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