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發布2021年度網上政務服務能力評估報告

“川渝通辦”210項事項實現落地可辦

2022年03月22日07: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川渝通辦”210 項事項實現落地可辦

  3月18日,四川省大數據中心發布《2021年度四川省網上政務服務能力第三方評估報告》。《報告》顯示,“天府通辦”用戶數突破6000萬,“川渝通辦”210項事項實現落地可辦。

  《報告》重點圍繞服務成效度、辦理成熟度、基礎支撐度、服務方式便利度、日常監測、政務服務創新度6個方面建立科學客觀的評估指標,以“優秀”“良好”“中等”“一般”“待改進”5個等級對全省21個市(州)政府和46個省直部門展開評估。

  在市(州)評估結果中,14個市(州)處於“優秀”行列,7個市(州)處於“良好”行列。實現獲評“中等”“一般”“待改進”等級的市(州)數量清零。

  在省直部門(A類)評估結果中,13個省直部門處於“優秀”行列,10個省直部門處於“良好”行列,3個省直部門處於“中等”行列。在省直部門(B類)評估結果中,6個省直部門處於“優秀”行列,9個省直部門處於“良好”行列,5個省直部門處於“中等”行列。省直部門(A類)(B類)均實現獲評“一般”“待改進”等級的數量清零。

  《報告》顯示,四川建成覆蓋49個省直部門、貫通省市縣鄉村五級“1+5”(1個省級主站點,省市縣鄉村5類站點)政務服務建設運營體系﹔完成40個省級自建業務系統和46個國垂系統對接,國家和省平台便民應用總數突破6000個。“天府通辦”用戶數突破6000萬,成為我省使用人數較多、應用領域最廣、業務集成度最高的政務服務品牌。

  在跨區域協同服務方面,兩批次共210項“川渝通辦”事項清單已全部實現落地可辦,第三批還將實現101項通辦事項。148項“西南五省跨省通辦”事項中已實現51項落地可辦。四川還積極參與泛珠三角區域9省通辦,已初步梳理出通辦事項166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付真卿)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