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外賣平台“暗號”售煙?相關部門:已依法查處

2022年03月22日19: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超市違法行為及處理情況。青神煙草供圖
超市違法行為及處理情況。青神煙草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22日電 3月21日,四川省眉山市青神縣煙草專賣局嚴格落實“集中打擊互聯網涉煙違法犯罪工作”要求,加強對利用互聯網在生產、物流寄遞、儲存、銷售等各環節涉煙違法活動線索的收集和排查,成功查處一起通過外賣平台非法銷售卷煙的違法行為。

3月中旬,青神縣煙草局執法人員收集到某超市通過外賣平台銷售卷煙的線索。經調查發現,該超市店主持有煙草專賣零售許可証,但通過其外賣平台賬號內“你懂的”商品欄違規發布售煙信息,上架圖片均以飲品副食形式展現,卷煙名稱則採用中文+拼音的“暗號”標注,消費者在網上下單付款后由騎手進行實時配送,交易過程極具隱蔽性,同時存在向未成年人售煙的風險。

該局執法人員對該超市違法銷售卷煙的行為進行了証據固定,依法責令該超市暫停煙草專賣業務、進行整頓。同時,對持証人進行了相關法律法規宣傳,並責令其立即刪除通過外賣平台發布的售煙信息。

據介紹,下一步,青神縣煙草專賣局將以此案為契機,對轄區內通過外賣平台“偷售”卷煙的行為進行徹底清查,對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進行依法處理。(趙祖樂、劉一恆、徐友)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