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紅油面皮現不明黑色物體?阿寬食品:是發霉物,發霉的具體原因無法確認

2022年02月21日22: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2月21日電 (趙祖樂)日前,一名網友發帖稱,在四川白家阿寬食品產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阿寬食品)生產的阿寬紅油面皮塑封膜裡發現不明黑色物體,懷疑是老鼠肉,引發網友關注。今日上午,阿寬食品就該事件經過及處理結果向媒體進行了通報。

阿寬食品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在江蘇省如皋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主持見証下,投訴消費者和阿寬食品的廠家代表一起現場拆封鑒定了消費者在社交平台投訴的問題面餅,三方共同一致確認面餅內沒有異物,更沒有老鼠。消費者是1月7日購買的紅油面皮四連包產品,拆封后已經先后食用了3袋,均無任何質量問題。最后一袋,是在2月中旬准備食用時發現產品面餅有質量異常。由於消費者拆封時間太久,又丟棄了兩層外包裝,因此雙方均無法對面餅發霉變質的真正原因進行查証。目前,雙方已對此事達成和解並簽署了和解協議,該名消費者也已經在社交平台上自行刪除了原帖,並發表新帖對原投訴事項進行澄清說明。

阿寬食品相關負責人還表示,鑒於該名消費者為未成年人,而且是喜愛阿寬產品的消費者,阿寬食品將不再追究其在未經核實質量問題又未採取正常維權方式的情況下發布和傳播惡性虛假質量信息,給公司造成巨大商譽和經濟損失的相關責任。但對個別自媒體和個人利用此次不實投訴事件大肆炒作,甚至惡意編造、虛假宣傳的行為,阿寬食品已於2月18日上午向公安機關報案。

當天,如皋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工作人員也向媒體敘述了該事件的調解經過:2月20日,該局工作人員對消費者和廠商進行了調解,消費者在工作人員見証下把產品打開,但在工作人員看到產品之前,消費者就已經打開過產品,所以目前工作人員僅能確認產品裡面的不是老鼠,而是發霉物,產品發霉的具體原因無法確認。目前,消費者和廠商達成調解協議,如皋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已對該起消費投訴進行結案處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