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成都:疫情期間出行 請主動配合疫情防控檢查

2022年02月21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2月21日電 (王波)2月21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就疫情期間交通運輸情況進行了介紹。

會上,成都市交通運輸局局長王翼剛表示,疫情期間,交通運輸部門將加強交通場站和運輸工具疫情防控,嚴格落實火車站、汽車客運站、高速公路服務區、公交封閉環境首末站和BRT站廳、地鐵站等重點交通場站乘客測溫、亮碼掃碼、通風消毒、口罩防護“四個100%”的防護措施﹔道路運輸、城市公交、地鐵、出租汽車(含網約車)等運營單位嚴格落實交通工具通風消毒、控制載客率等措施。

同時,加強司乘人員疫情防控。從2022年2月21日18時起,通過道路運輸、鐵路和民航等交通方式離蓉的市民群眾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通過道路運輸、鐵路和民航等交通方式來(返)蓉人員近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和涉疫城市旅居史的,以及與病例軌跡重合的人員應盡快主動報備,就近完成核酸檢測。倡導其他省來(返)蓉人員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抵蓉后48小時內完成1次核酸檢測。嚴格離蓉、來(返)蓉人員管理﹔實行憑綠碼乘坐公共交通,全面加強“三類人員”(來自或途徑高中風險區人員、發熱病人、密切接觸者)的篩查、管理,落實道路運輸“川行通”掃碼登記要求﹔加強全市交通運輸一線從業人員健康監測,持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冷藏保鮮運輸、零擔貨物運輸及其他普通貨物運輸企業嚴格落實人員體溫監測、洗手消毒、口罩佩戴和車輛消毒等防護措施。進口冷鏈食品承運企業,嚴格落實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証明、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消毒証明、“川冷鏈”追溯信息錄入等核驗工作,加強人物同防。

此外,交通運輸部門將進一步做好應急運力儲備和運行調度工作,切實做好生產生活物資和出行群眾的運輸保障服務。尤其是做好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城市基本運行保障人員的出行需求保障和防疫物資的運輸保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運輸保障,強化運輸保障與服務。

王翼剛提醒,疫情期間出行的市民,要主動配合疫情防控檢查,遵守掃碼登記、測溫等各項規定,正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加強個人防護,共同做好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工作。

成都市政府副秘書長、市衛健委黨組書記楊小廣在會上介紹,當前,疫情防控正值重要關口,希望市民朋友進一步增強個人防護意識和能力,克服麻痺鬆懈和僥幸心理,少出門,不聚會,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覺減退等不適症狀,一定要立即就近就診,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