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冬奧會開幕式上入場的中國代表團中有4名四川選手

2022年02月05日09:50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川觀獨家丨剛剛在開幕式上入場的中國代表團中有4名四川選手

作為東道主,中國代表團最后一個入場。當五星紅旗出現在國家體育場“鳥巢”的時候,現場響起了長時間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而在中國代表團的隊伍中,四名四川選手黎禹汐、邱冷、武紹桐、高弘博也在其中,成為又一亮相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四川元素。

在本屆冬奧會的參賽陣容當中,四川原本隻有跳台滑雪選手宋祺武、鋼架雪車選手黎禹汐、自由滑雪選手邱冷、武紹桐4名選手參賽。可就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前一天,作為試滑員參賽的高弘博被轉為正式選手,得以參賽北京2022年冬奧會。更加幸運的是,高弘博在入選當晚,還得知自己可以參加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的消息,更是讓這名小將激動得徹夜未眠,“太興奮了!太激動了!雙喜臨門啊!”

事實上,不僅高弘博,黎禹汐、邱冷、武紹桐這三名選手也同樣得到參加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的資格。隻有宋祺武因為2月5日要參加跳台滑雪資格賽,遺憾錯過開幕式。不過他也將成為四川歷史上第一個亮相冬奧會的運動員,同樣驕傲。(川觀新聞記者 薛劍)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