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大年初一冰雪陽光游持續火爆

四川“三州一市”A級旅游景區接待量增4成

2022年02月02日08:0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州一市”A級旅游景區接待量增4成

  2月1日,正月初一,不少游客選擇以一場冰雪陽光游度過新年第一天。記者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截至當日15點,全省納入統計的695家A級旅游景區,兩天累計接待游客461.22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2709.69萬元。與2021年納入統計的654家重點景區同口徑比較,兩天累計接待人次增長18.71%、累計門票收入增長19.9%。

  其中,冰雪陽光游持續火爆,阿壩州、甘孜州、涼山州和攀枝花市“三州一市”開展冬季旅游的150家A級旅游景區,兩天累計接待游客40.48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77.64萬元。與2021年納入統計的113家重點景區同口徑比較,兩天累計接待人次增長42.9%、門票收入增長17.36%。

  此外,一些冰雪旅游目的地也備受歡迎。春節第一天,瓦屋山景區迎來客滿﹔西嶺雪山景區舉辦“暢耍冰雪天地·樂享運動成都”成都冰雪運動節系列活動,接待游客同比增長158%。

  大年初一,辭舊迎新的民俗氛圍十分濃郁,非遺體驗、民俗拜年等旅游民俗活動深受喜愛。峨眉山景區迎來客流高峰,除夕當天上萬群眾分時段前往報國寺、萬年寺等祈福迎新年﹔自貢中華彩燈大世界景區推出5大分區、14個主題全新燈組,以“觀自貢燈·過中國年”為主題開展游園活動。宜賓人過年愛請春酒,大年初一,高縣好幾家設有請春酒宴席的農家樂,生意火爆。

  以探親游、自駕游、親子游、鄉村游等形式外出旅游的游客增量明顯,休閑度假、鄉村徒步(騎行)、採摘體驗、家庭聚會等成為主要活動內容。成都市三聖花鄉旅游區接待游客超過3.6萬人次,同比增長超過47%﹔新都花香果居旅游景區接待游客同比增33.5%﹔蒲江櫻桃山旅游景區接待游客同比增長299.9%。

  各地持續開展豐富多彩的新春文旅品牌活動,沉浸式文旅融合項目成亮點。巴中市推出“春節七天樂·好戲連連看”文藝精品線上展第二期《巴山秀才》,“安逸走四川·雲上賀新年”2022年巴中市群眾文化展演﹔自貢市推出“元宇宙雲觀燈”“喜迎二十大·奮進新時代”新春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遂寧市開啟“一城跨千年”大型全域沉浸式文旅體驗主題活動,配套推出唐風演繹、“宋之元日”體驗等30余項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郭靜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