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市州書記報道集>>涼山彝族自治州

段毅君:要精心規劃建設城市鄉村,堅持立足當前與著眼長遠相結合

2022年01月30日19:3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要精心規劃建設城市鄉村,堅持立足當前與著眼長遠相結合,更加注重服務功能完善、基礎設施配套、城市立面色調統一,繪就產業空間集約高效、生活空間宜居適度、生態空間山清水秀的城市新畫卷,加快構建新型城鎮化、鄉村振興新格局。”

——1月1日至2日,涼山州委書記段毅君前往喜德、冕寧等縣調研,親切看望基層干部群眾。

“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落實主體責任,書記擔負起‘第一責任’職責、班子成員履行好‘一崗雙責’,相關部門聚焦主責主業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責無旁貸抓黨建、筑底強基聚合力,全面推動涼山綠色崛起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州70周年,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1月5日上午,涼山州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2021年度各縣(市)黨委書記和州直有關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西昌召開。州委書記段毅君主持並講話。

“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傳承弘揚彝海結盟光榮革命傳統,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補齊民生領域短板,持續擦亮‘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州’金字招牌。”

——1月6日上午,涼山州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在西昌舉行。州委書記段毅君出席並講話。

“要在推動民生福祉改善上積極作為、擔當盡責,緊扣守住規模性返貧底線,督促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深入開展‘樹新風促振興’暨婦女兒童關愛提升三年行動,深入推進移風易俗,大力倡導文明新風。”

——1月10日上午,中共涼山州委書記段毅君參加州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委員聯組討論會並講話。

“切實增強工作預見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把握好形勢與任務、風險與挑戰,統籌好當前與長遠、全局與重點,咬定青山不放鬆,認准目標不動搖,蓄勢而起、乘勢而上、順勢而為。”

——政協涼山州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月11日上午,在西昌閉幕。段毅君代表中共涼山州委對州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勝利閉幕表示祝賀。

“要用法治護航打造民族地區共同富裕新樣板,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成果,依法抓好防返貧政策落實,為堅決守住規模性返貧底線建強法治保障。持續推動禁毒條例、艾滋病防治條例及移風易俗條例貫徹實施,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抓好法治鄉村建設,依法抓好基本農田保護、農民權益保護、鄉村規劃建設等重點工作,將農村的各項工作納入規范化、法治化軌道。積極回應人民群眾的新要求新期待,依法構建覆蓋全民、統籌城鄉、公平統一、可持續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

——涼山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月12日上午在西昌閉幕。段毅君講話。

“要系統梳理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反饋問題,抓好動態監測幫扶,採取‘清單制+責任制+銷號制’方式,確保問題改徹底,全力防范化解返貧風險。”

——1月24日上午,涼山州傳達貫徹省兩會精神專題會議在西昌召開。州委書記段毅君出席並講話。

 

(人民網四川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