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厚植為民情懷 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努力交出高質量發展的優異答卷

黃強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09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厚植為民情懷 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努力交出高質量發展的優異答卷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月8日,省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圍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系列重要論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這一主題,緊密聯系黨組班子和個人的思想、工作實際,全面對照檢查,認真檢視剖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黃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政府黨組高度重視這次民主生活會。會前,專門制定工作方案,認真開展學習研討,廣泛征求各方意見,深入開展談心談話,深刻剖析查擺問題,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牢了堅實基礎。會上,通報了省政府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會前征求的對省政府黨組班子及其成員意見和建議情況。黃強代表省政府黨組進行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隨后黨組各成員依次對照檢查,相互開展批評,達到了統一思想、加強團結、相互監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黃強在總結講話中強調,省政府黨組和班子成員要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新起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歷史自信,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精神營養和奮進力量,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碳達峰碳中和等重大戰略機遇,千方百計穩增長促發展,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努力交出高質量發展的優異答卷。要悟透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辦好30件民生實事,扎實做好穩就業工作,加強“一老一小”服務保障,加快補齊教育、衛生等短板,實施老舊小區改造,多做雪中送炭的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發揚斗爭精神,提升斗爭本領,積極應對前進道路上各種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從嚴從細抓好疫情常態化精准防控、森林草原防滅火、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等工作,嚴密防范化解金融、房地產等領域風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和生態紅線。要狠抓政府系統黨的建設,把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嚴格執行“三重一大”決策程序,強化預算剛性約束,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慎重決策、慎重用權,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做到忠誠干淨擔當,真抓實干、攻堅克難,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非黨員副省長楊興平列席會議。省紀委、省委組織部負責同志到會指導。(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