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官方通報“孕婦流產”事件

西安各大醫院開辟急救“生命通道” 衛健委主任鞠躬致歉

2022年01月07日09: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各大醫院開辟急救“生命通道”

西安市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德善愛心共享廚房創辦人許凱在2021年12月27日將“抗癌廚房”改造為“戰疫廚房”,招募志願者制作愛心餐,不僅免費發放給一些滯留西安的外地癌症患者及家屬,還配送給部分的防疫人員 供圖/新華社

1月5日,西安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3例,自2021年12月9日至2022年1月5日24時,西安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856例,目前治愈72人,仍有1784例確診病例在院治療。針對此前一名懷孕8個月的孕婦在高新醫院門口等2小時后流產事件,西安市衛健委主任劉順智在發布會現場鞠躬向患者道歉,並表示市衛生健康委將舉一反三,吸取教訓,立即整改,進一步做好市民的醫療服務保障工作。西安市中心醫院心血管內科主任馬鋒在發布會上表示,西安市各大醫院的急救通道24小時待命。

1月6日,西安市高新醫院通過其官方微信公眾號發文稱,針對近日網絡轉發的王女士在西安高新醫院就診情況的相關內容,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對於此次王女士所經歷的痛苦,我們感同身受,也深表遺憾。”高新醫院在文中表示,將積極反思和梳理工作流程中存在的隱患,加強醫院管理,完善醫院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所有就診患者及醫務人員的安全,竭盡全力做好患者的收治工作。

西安累計治愈72人

現有1784例確診病例在院治療

1月5日0時-24時,陝西省西安市新增報告本土確診病例63例,其中隔離管控區發現57例、封控區篩查發現3例、管控區篩查2例、重點人群篩查發現1例﹔治愈出院39例。自2021年12月9日0時至2022年1月5日24時,西安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856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已轉運到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1月6日下午,陝西西安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最新情況。會上,西安市衛生健康委主任劉順智介紹,截至1月5日24時,已累計治愈72人,均轉入西安秦皇醫院接受健康監測、隔離康復。現有1784例確診病例在市胸科醫院、市第四醫院航天院區、長安區醫院隔離治療,患者總體以輕型和普通型為主,其中危重型2例、重型20例。

劉順智表示,西安集中優勢醫療資源,調集了重症、感染、呼吸、心臟、老年、兒科等方面的專家構成了醫療救治隊伍進駐定點醫院,採取國家、省、市專家組聯合會診,中西醫專家聯合查房,綜合施治,保証每一名患者得到及時、科學、有效的治療。

通報事件處理結果

衛健委主任現場鞠躬致歉

6日發布會現場,針對“孕婦在高新醫院門口等待2小時后流產”事件,劉順智表示,該事件發生后,經省、市衛生健康委組織專家調查,高新醫院存在分診識別不精准、專科介入不及時、流程處置不高效、應急預案不充分等問題,該起事件屬責任事故。相關部門已經要求高新醫院向患者表達誠摯的道歉,補償損失,並向社會公開道歉。目前,高新醫院已對相關責任人作出處理:總經理范郁會被停職,門診部、醫務部相關責任人被免職。

另據此前發布的消息,西安市紀委對省市有關疫情防控期間急救工作要求落實不到位、履職不力的西安市急救中心黨總支副書記、主任李強給予黨內警告處分,對落實省市關於疫情防控期間特殊人群救治工作要求不到位的西安市衛生健康委主任劉順智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劉順智說,“在這裡,我代表市衛生健康委對這位患者深深地道歉,對疫情期間特殊人群就醫通道不順暢、工作要求落不到位表示深深地道歉。”隨后他起身鞠躬致歉。

鏈接

患者出現四種緊急情況

可以呼叫120

西安市中心醫院心血管內科主任馬鋒在發布會上介紹,患者如果出現下列情況必須立即就醫,呼叫120:各大醫院的急救通道24小時待命。

一是突發胸痛,憋悶,大汗,持續10分鐘不能緩解,考慮發生急性冠脈綜合征,立即撥打120,緊急就醫﹔

二是出現呼吸困難、夜間不能平臥、下肢水腫等心衰表現的需要立即就醫﹔

三是頭疼頭昏,煩躁不安,伴有血壓顯著升高(高壓高達180mmHg以上),考慮高血壓急症,如果伴有一側肢體麻木、無力,考慮腦血管意外,需立即就醫﹔

四是出現黑蒙、暈厥,心跳過快或過慢,低於50次,高於120次,需立即就醫:正常心率在60-100次/分。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