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5G全域覆蓋城市發布會舉行 自貢在全省率先建成5G全域覆蓋城市

2022年01月06日15:20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自貢5G全域覆蓋城市發布會舉行 我市在全省率先建成5G全域覆蓋城市

  1月4日,自貢5G全域覆蓋城市發布會舉行。受市委書記范波委托,市委副書記、市長曾洪揚出席發布會並宣布自貢建成全省首個5G全域覆蓋城市。中國電信四川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鄭成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譚豹,市政協主席王猛出席。市委副書記徐其斌主持發布會。

AJ7I1537.jpg

  5G作為支撐經濟社會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的關鍵新型基礎設施,在穩投資、促消費、助升級、培植經濟發展新動能等方面的作用和潛力巨大。自貢市委、市政府在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和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將深度融入四川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大力推進數字賦能工程,完善數字基礎設施,搶抓產業數字化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以推進全國老工業城市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建設為契機,加快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

  2021年9月,自貢市人民政府與中國電信四川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以5G基礎網絡、5G創新產業園建設為載體,全力組織5G建設,著力打造區域化信息建設高地,增強數字化創新引領能力。截至目前,中國電信已在自貢建成1700多個5G基站,率先在全省實現城鎮“5G全域覆蓋”。

  發布會上,與會領導觀看了自貢實現5G全域覆蓋視頻展示,並共同啟動“自貢建成全省首個5G全域覆蓋城市”水晶球。

  中國電信四川公司副總經理黃大九,市領導陳揚杰、王磊、肖冰東﹔市政府秘書長,高新區管委會、各區縣及市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項目業主代表等參加發布會。(自貢網記者 卜一珊 陳凡逸 攝影 葉衛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