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家川藏鐵路技術創新中心(成都)項目開工

彭清華宣布開工 陸東福黃強任維出席

2021年12月13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川藏鐵路技術創新中心(成都)項目開工

12月12日,國家川藏鐵路技術創新中心(成都)項目在天府新區興隆湖畔啟動建設。省委書記彭清華出席開工活動並宣布項目開工。國鐵集團董事長陸東福,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政府常務副主席任維出席活動。

活動開始前,彭清華、陸東福、黃強、任維等來到項目現場,仔細聽取項目有關情況介紹。彭清華指出,川藏鐵路技術創新中心作為國家級技術創新中心,其早日建成投運不僅有利於研究突破川藏鐵路科學問題和技術難題、為高質量推進工程建設提供強大科技支撐,也有利於匯集各方資源力量打造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推動鐵路科技創新體系和產業體系發展。我省各有關方面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努力為中心建設運營提供全過程、全環節、全要素服務保障。要以國家川藏鐵路技術創新中心開工建設為契機,加快打造國字號平台引領、高校院所協作、大中小企業參與、產業上下游配套的高水平創新聯合體,促進科研成果就地就近轉化,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快成勢見效、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不斷注入新動力。

活動中,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集團公司負責同志匯報項目基本情況,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負責同志匯報項目建設准備工作情況,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國鐵集團副總經理王同軍分別發言。

14時50分許,彭清華宣布:國家川藏鐵路技術創新中心(成都)項目開工。

據悉,國家川藏鐵路技術創新中心由科技部批復設立、國鐵集團聯合四川和西藏兩省區共同組建,於今年5月在成都揭牌,規劃在成都和西藏林芝布局建設研發基地。此次開工的川藏鐵路技術創新中心(成都)項目基地,致力於打造集技術研發、技術服務、科研成果轉化於一體的全鏈條創新平台,建設數字川藏、地理地質、智能建造、災害預警與防控等研發實驗環境,集聚創新資源構建基於互聯網的研發實驗體系。

省領導羅文、王一宏、曹立軍,國鐵集團領導徐建軍,成都市領導王鳳朝,川藏兩省區有關部門和部分中央在川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守帥)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