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形式創新 平台聯動

成都郫都公安聯合轄區高校打造“警校互聯網+”反詐宣傳新模式

2021年12月09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電信網絡詐騙手段變化多端,防不勝防,為了讓在校大學生更好地學習防騙知識、增強防騙意識,成都郫都公安探索運用新媒體、新方法開展反詐宣傳。

12月6日晚,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分局思源派出所社區警務隊隊長王新慶與轄區銀杏酒店管理學院新媒體宣傳中心的同學們一起,通過銀杏酒店管理學院團委“銀杏青年”抖音號,在抖音直播平台上開展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反詐宣傳直播,努力嘗試反詐宣傳新模式。

直播以“大學生如何保護好自己的生活費”為主題,對在校大學生可能遭遇到的電信網絡詐騙案例進行分析解讀,就如何開展防范進行溫馨提示,並針對性地答疑解惑,與該校師生及校外網友在線上積極互動。

在這場直播中,民警和同學們一起“整活”,讓反詐宣傳變得更生動形象,受到了該校師生和廣大網友的好評。(包銳)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