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沒有你們的幫助,我的錢就打水漂了!”

成都郫都公安友愛派出所及時勸阻 為群眾免損13000余元

2021年12月09日15: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2月9日電 12月7日,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分局友愛派出所民警成功阻止一起電信網絡詐騙,為群眾避免經濟損失13000余元,獲群眾稱贊。

當天下午1時59分,友愛派出所值班民警收到1個高危預警:轄區群眾陽某正遭遇電信網絡詐騙,情況緊急!民警立即與“潛在受害人”陽某進行電話溝通。經了解,陽某確實接到一個陌生電話,告知其在網上購買的商品質量出了問題,可以得到該商品價格10倍的賠付,但需要提供銀行卡號和身份信息。當陽某提供銀行卡信息后,對方又稱銀行卡信息輸入錯誤,導致陽某的賬戶被凍結,必須支付13000元的解凍費到指定賬戶才能解凍。當民警撥通陽某的電話時,她正准備轉賬。經過民警認真分析、耐心勸解,陽某才意識到這是一個網購退款陷阱,避免了上當受騙。

“沒有你們的幫助,我這些錢可能就打水漂了!太感謝你們了!”電話裡,陽某不斷向民警表示感謝,並在民警的指導下在手機上安裝了反詐APP。

郫都警方溫馨提示:凡是接到自稱網購平台客服的電話,務必提高警惕,一定要先到正規網站核實交易信息,或通過正規渠道獲取官方電話核實。不論對方以任何理由要求轉賬或提供身份証、銀行卡、驗証碼等信息的,一律拒絕。對發送來的退款網站鏈接或二維碼,一律不要點開或掃描。(包銳)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