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前往成都暗訪督查城鎮燃氣安全工作

全面排查整治各類燃氣安全隱患 堅決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發生守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2021年12月05日07:3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排查整治各類燃氣安全隱患 堅決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發生守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12月4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以“四不兩直”方式到成都市暗訪督查城鎮燃氣安全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范燃氣安全風險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認真落實全國城鎮燃氣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部署,樹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深刻汲取有關事故教訓,全面排查整治各類燃氣安全隱患,堅決防范遏制燃氣事故發生,切實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在天府新區華陽街道伏龍小區,黃強深入街巷認真查看燃氣管道運行管理情況,發現小區存在燃氣管道老化鏽蝕、燃氣管道與電線及燃氣灶未保持安全距離、住戶私拉亂接燃氣管道等問題,要求立即排查、迅速整改,堅決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在華陽街道伏龍東街,黃強走進餐飲店、電器商鋪實地檢查,發現餐飲店存在未安裝可燃氣體報警器、商鋪存在銷售不合格灶具等問題,叮囑業主盡快安裝報警裝置、自覺拒絕銷售沒有國家標准和標識標簽不規范的燃氣灶具,要求有關部門加強執法檢查,督促餐飲場所按規定安裝可燃氣體報警裝置,從源頭杜絕非法銷售燃氣器具產品,對為假冒偽劣產品提供認証的第三方機構堅決予以查處。

  黃強還前往成都市龍泉驛區洛帶鎮天然氣銷售公司,了解企業燃氣經營許可証到期換証情況,查看安全檢查台賬,向企業負責人詢問安全隱患發現和整改落實情況,要求企業切實樹牢安全第一意識,有關部門全面客觀核實許可証申請核發情況,確保企業經營合法合規,並解剖麻雀,系統梳理全省燃氣生產、經營、監管各環節問題症結和堵點,建立疏通整改閉環機制,確保燃氣安全規定得到最嚴格執行。

  黃強強調,燃氣安全事關千家萬戶和民生大計,必須時刻保持頭腦清醒,切實筑牢燃氣安全防線。要抓緊制定四川省城鎮燃氣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實施方案,以餐飲等公共場所、老舊小區、燃氣工程、燃氣器具、燃氣管道設施等為重點,壓實責任,全面排查,摸清底數,堅決按時整改銷號。要加快全省燃氣經營許可管理問題專項整改,加強無証(失效)經營整治。要強化部門聯動,形成監管合力,在依法依規處罰、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同時,注重人性化執法。要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加強新《安全生產法》等宣傳和警示教育,普及燃氣安全檢查、應急處置等知識,形成人人關心維護燃氣安全的社會氛圍。

  副省長曹立軍,省政府秘書長胡雲,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暗訪督查。(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