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高空煙頭燙穿嬰兒車,全樓驗DNA排查,目前肇事者已自首

2021年12月05日08:16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高空煙頭燙穿嬰兒車,全樓驗DNA排查,目前肇事者已自首

  12月4日,川觀新聞記者從瀘州公安獲悉,因在瀘州市龍馬潭區某小區高空拋未熄滅煙頭,掉落在一嬰兒車上將車頂燙穿的向某某已經自首。

  “嬰兒車給我燒了那麼大個洞,我娃兒就在車上睡覺。”嬰兒家長表示,幸虧自己及時發現,才未釀成慘劇。

  “接警后,我們到達現場后,沒人主動承認。通過調取監控探頭、詢問了相關目擊者,仍不能鎖定肇事者。從今年3月1日起,高空拋物正式入刑,情節嚴重的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我們隨即將該案受理為刑事案件進行初查。”瀘州市公安局龍馬潭區分局安寧派出所副所長雷磊介紹,作為刑事案件,警方可以採取法律規定的偵查手段,因此要求對全樓的住戶進行DNA排查,同時向小區業主群發布通告,講明高空拋物的社會危害性和法律后果。

  將煙頭提取並交由刑事技術部門開展相關檢測后,12月1日警方從煙頭檢測得出結果,顯示為一名男性的DNA。

  12月2日晚,事發小區住戶向某某(男 65歲)來到安寧派出所講明情況並承認煙頭為自己所丟,隨后派出所對向某某開展詢問並提取了血樣。12月3日下午,向某某的DNA檢測結果與煙頭DNA相匹配。

  據向某某自述,其長期在農村生活加之家裡反對自己吸煙,就隨手從窗戶上將煙頭丟下去了。12月3日下午,在安寧派出所內,向某某向當事人誠懇道歉,並獲得了當事人諒解,因此事並未造成嚴重后果且情節顯著輕微,安寧派出所對向某某進行批評教育。(川觀新聞記者 范芮菱)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