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優化營商環境 涼山出台二十條規定

2021年12月07日07:2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優化營商環境涼山出台二十條規定

  11月16日,記者從涼山州優化營商環境大會上獲悉,《涼山州優化營商環境二十條規定》正式出台,旨在打造全省一流營商環境,最大限度激發企業活力和市場吸引力,為各類市場主體創新創造、做大做強提供最好條件,並將每月25日設為“涼山州優化營商環境服務日”。

  《涼山州優化營商環境二十條規定》分為打造一流市場環境、打造一流政務環境、打造一流法治環境和打造一流組織保障四部分,包括:破除用地難的問題,除房地產外,各類產業用地可以採取長期租賃、先租后讓、租讓結合、彈性出讓的方式使用土地﹔破除用水難問題,入駐企業報裝用水即到即辦,用水辦理環節由5個壓縮為3個,辦結時間由15個工作日壓縮為7個工作日等。

  涼山州優化營商環境大會上,發布了100個涼山州近期優化營商環境的典型案例。涼山州多部門承諾,將持續深化改革、促進制度創新,將營商環境優化落實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涼山州紀委常務副書記、州監委副主任顧炯說,將聚焦“亂檢查、亂攤派、亂收費”和“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現象,開展督查工作。

  涼山州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劉鋒介紹,農林生物質熱電聯產項目核准等28項企業投資項目核准審批事項由20個工作日壓縮至4個工作日,企業投資項目備案事項實行全程網辦,由7個工作日壓縮至1個工作日。此外,針對社會關注的招投標工作,進一步加大專項治理力度,常態化開展招投標領域突出問題整治工作。

  涼山州還將每月25日設為優化營商環境服務日,暢通政企溝通渠道。(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何勤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