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石油四川銷售:

擔當能效“領跑者” 助力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建設

2021年12月04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效果圖:中石油在川首座加氫站將於2022年初正式投產,服務市民綠色出行。中石油四川供圖
效果圖:中石油在川首座加氫站將於2022年初正式投產,服務市民綠色出行。中石油四川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4日電 12月3日,位於“綠色氫都”成都市郫都區的中石油在川首座加氫站、西南地區首座油氫合建站項目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著最后的安裝調試。項目預計於2022年初正式投運,投運后將直接服務於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和本地市民綠色出行。該站的提前投運也標志著中石油四川銷售加氫能源建設再次提速。

“省委十次全會,為全省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特別是為我們國有企業轉型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剛剛閉幕的四川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讓作為參會代表的中石油四川銷售執行董事、黨委書記趙厚川倍感振奮,更加堅定了帶領企業走好綠色低碳轉型之路的信心和決心,“我們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推進‘雙碳’戰略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樹立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的鮮明導向,在維護國家能源安全的同時,努力成為能效‘領跑者’。”

作為國有大型能源企業和綜合性國際能源公司,中國石油一直致力於推動我國能源產業綠色、低碳發展,並確立了清潔替代、戰略接替、綠色轉型“三步走”戰略。

早在今年初,中石油四川銷售緊緊圍繞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雙碳”戰略規劃,及時修訂企業“十四五”及中長期發展規劃,確立了建設世界一流綠色低碳綜合能源銷售企業戰略願景,制定了以油品為基礎、“氣氫電+光伏”多極發展、“實體零售+線上消費+異業合作”全渠道商業模式的一體化發展戰略,明確了“三步走”實施路徑,力爭到2025年基本建成、到2035年總體建成、到公司成立100周年時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綠色低碳綜合能源銷售企業。

今年9月,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在成都舉辦。會上,中石油四川銷售向海內外參觀者展現了綜合能源服務站模型,備受社會各界關注。

目前,中石油四川銷售已經在四川省2000余座加油站全面完成國六B油品置換升級,碳排放減少量超過歐洲現行標准。加氣方面,採取“油氣合建”模式,加快LNG項目拓展,加氣網點達到70座、年貢獻油氣當量18萬噸以上。充換電方面,已在全省多家地市公司部分加油站設置充電樁,並全面推廣光伏發電項目,著力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多能互補的現代能源供給體系。

“我們將在全面落實‘雙碳’戰略的生動實踐中當好主力軍、打好主動仗,在治蜀興川的‘大棋局’中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全力服務四川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中石油四川銷售有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公司將深刻把握中共四川省委《關於以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引領推動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決定》戰略部署,充分利用好在產業一體、渠道區位、客戶流量方面的突出優勢,全力推動綠色低碳轉型全面提速加力。(何悠、繆君)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