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銀杏葉作畫,三星堆文物“金金有味”

2021年12月04日09: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銀杏葉做成的“金面具”。廣漢市委宣傳部供圖
銀杏葉做成的“金面具”。廣漢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4日電 用金黃的銀杏葉作畫材,在青綠的草坪上,“繪”出來自神秘三星堆的黃金面具、青銅面具和太陽神鳥,“繪”出表達熱愛家鄉情懷的愛心圖……在四川省德陽市廣漢市政府院內的綠化帶裡,一場創意“畫展”正在展出。展出的這些“妙筆生花”的靈魂畫作,出自當地普通人的一雙雙巧手。

據介紹,這組造型立體逼真、神態惟妙惟肖的“銀杏畫”,從構想到制作隻用了2天時間。“三星堆是廣漢最寶貴的財富,尤其是今年重啟考古后發掘出土了大量珍貴文物,讓這裡再次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身為廣漢人,我們倍感驕傲和自豪,所以把這種情感融入到銀杏畫作裡,對古蜀文化進行傳承弘揚。”一位創作者表示。

據了解,此前,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為了振奮精神,廣漢市民還用銀杏葉制作了“抗疫圖”、“廣漢加油”以及一飛沖天的“飛機”等,寓意沖破困難前進,迎接美好明天。

“能用大自然的素材構成如此生動傳神的作品,尤其是三星堆面具的構圖和創意十足,著實令人眼前一亮,心情跟著愉悅起來,讓這個冬天充滿詩情畫意。”前來廣漢市政府辦事的市民張大成說。(劉海天、孔繼紅)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