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榮縣縣委黨校新校區建成投用 共建川渝黨校“紅色教育聯盟”

2021年12月04日20: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榮縣縣委黨校揭牌。榮縣縣委組織部供圖
榮縣縣委黨校揭牌。榮縣縣委組織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4日電 今日,榮縣縣委黨校揭牌儀式暨特色黨課聯合展演活動舉行。活動現場,重慶市潼南區委黨校、榮昌區委黨校、自貢市榮縣縣委黨校、內江隆昌市委黨校、南充市儀隴縣委黨校、宜賓市南溪區委黨校簽約共建川渝黨校“紅色教育聯盟”,將更高水平推動成渝毗鄰區縣黨校一體化建設。

據了解,根據協議,聯盟黨校將充分發揮各自的資源優勢,在干部培訓、決策咨詢、理論研究、教學管理、隊伍建設等方面加強合作。

接下來,聯盟黨校圍繞各自教學資源,將轄區內成熟的教育基地作為聯盟黨校優選現場教學基地,共同打造培訓基地聯盟﹔每年年初將本校授課教師及所授專題提供給聯盟各方,積極承接聯盟各方各類辦班需求,並為聯盟各方提供相應優質師資﹔互派教師到聯盟黨校舉辦的主體班、研修班、大講堂授課或跟班學習。同時,搭建網絡培訓共享平台,積極開展線上線下合作培訓﹔建立聯盟黨校資政課題會商機制,爭取上級黨校的支持和幫助,為共建共享增加優質資源。

在今天上午舉行的榮縣縣委黨校揭牌儀式上,四川振興集團向榮縣縣委黨校捐贈100萬元並授予“黨性教育基地”﹔四川仁達玉章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向榮縣縣委黨校授予“實訓基地”﹔榮縣人民政府與萬學教育集團簽約,達成合作意向﹔西南財經大學向榮縣縣委黨校現場捐贈長征模擬仿真課和思政虛擬仿真體驗教學資源。

為進一步提升教學管理水平、充實專家師資庫,榮縣縣委黨校還特聘請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吳玉章孫女吳本立教授為名譽院長,特聘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為學院名師。

當天下午,在新落成的榮縣縣委黨校教室,“紅色初心永向黨”黨史學習教育暨川渝特色黨課聯合展演舉行。中共儀隴縣委黨校、張思德干部學院辦公室主任李萍帶來《朱德光輝人生》,重慶市榮昌區委黨校教師安軍地帶來《從溪口到海峽,公者自能千古》,中共自貢市委黨校教師陳鳳琦帶來《讀江姐家書,悟信仰力量》,榮縣縣委黨校副校長、高級講師龔麗平主講《革命先驅 人民楷模》等優質黨課。

據了解,榮縣縣委黨校新校區將結合中國人民大學青年干部教育培訓中心、鄉村振興學院等同步建設,採取“黨校+基地”模式,一體打造鼎新、雙石、鐵廠、來牟、觀山5個現場教學基地,更好地發揮黨校教育的主陣地作用,推進黨校教育的科學化、正規化、現代化發展。

榮縣縣委黨校新校區位於雙石鎮蔡家堰村的玉章故裡,規劃用地35.77畝,有獨立校園、教學場地、學員宿舍、食堂、圖書館室、文體設施,可同時容納800人培訓、300人就餐、200人住宿。未來,榮縣將持續推動縣委黨校更好實現內涵發展,為培養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貢獻力量。(榮軒)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