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 強化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 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

四川省委宣講團來蓉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 李新作宣講報告 施小琳主持 王鳳朝李仲彬張剡謝瑞武出席

2021年12月04日07:4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 強化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 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

  ■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反復深入學、聯系實際學、及時跟進學,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走深走實、見行見效。

  ■胸懷國之大者、省之大事,認真貫徹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成都都市圈建設等重大戰略,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擔當實干的具體行動。

  ■樹牢“我是人民的勤務員,是為人民服務的”價值追求,推動學史明理再深化、學史增信再錘煉、學史崇德再提升、學史力行再出發,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

  ■要在學思踐悟、知行合一上走在前列,在改革創新、攻堅克難上走在前列,在永葆初心、為民惠民上走在前列,在高效協同、整體聯動上走在前列,在遵規守紀、嚴於律己上走在前列,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

  按照黨中央和省委統一部署,12月3日,省委宣講團來蓉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第三分團負責人、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李新作宣講報告。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施小琳主持報告會。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仲彬,市政協主席張剡,市委副書記謝瑞武出席。

  宣講報告中,李新圍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深刻認識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考量和舉措6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闡釋、全面導讀和系統講解。

  施小琳在講話中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是全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這次省委宣講團到成都宣講,既是對中央和省委全會精神的深度解讀,也是對成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的直接促進。全市廣大黨員干部要結合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學習,結合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反復深入學、聯系實際學、及時跟進學,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走深走實、見行見效。

  施小琳強調,學習宣傳貫徹中央和省委全會精神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要精心組織宣傳宣講和闡釋研究,不斷把學習宣傳貫徹各項工作引向深入。各級黨委(黨組)要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全市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領導干部要帶頭到學校、社區、農村、企業宣講,各級黨組織要按照“七個講清楚講透徹”要求,通過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多種形式,堅持網上網下一體聯動,開展各具特色的學習活動,做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同向同行。

  施小琳強調,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全會精神,關鍵看行動,根本在擔當。要胸懷國之大者、省之大事,認真貫徹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成都都市圈建設等重大戰略,推進創新驅動引領發展培育壯大新動能、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打造內陸新高地、推進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提升城市發展位勢能級,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擔當實干的具體行動。

  施小琳強調,要全力推動產業鏈強鏈補鏈固鏈,加快構建產業生態圈,做大做強成都優勢產業。要以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引領,調整優化城市布局、產業、能源和交通“四大結構”,聚力發展清潔能源優勢產業、清潔能源支撐產業、清潔能源應用產業,加快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要加快推進“智慧蓉城”建設,以戰促治提高敏捷治理、科學治理的水平和能力。要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密防線,抓嚴抓實安全生產工作,牢牢守住城市安全穩定底線。要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開展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努力幫助受疫情影響的企業紓難解困,用心用情解決好老舊小區改造、養老、教育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施小琳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向全黨發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時代動員令,激勵全體黨員風雨兼程向前行,奮力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要持續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引導黨員干部樹牢“我是人民的勤務員,是為人民服務的”價值追求,推動學史明理再深化、學史增信再錘煉、學史崇德再提升、學史力行再出發,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為事業發展提供堅實保障。要結合換屆工作加強班子隊伍建設,把干部放到經濟發展、疫情防控、社會治理、重大項目、群眾工作等一線去考驗磨礪,推動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在學思踐悟、知行合一上走在前列,在改革創新、攻堅克難上走在前列,在永葆初心、為民惠民上走在前列,在高效協同、整體聯動上走在前列,在遵規守紀、嚴於律己上走在前列,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確保黨中央和省委部署在成都高質量貫徹落實。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區(市)縣設分會場。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市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成都日報記者 張家華)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