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20日07:5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連日來,我省各部門相繼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學習貫徹工作。大家紛紛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省委編辦室務會(擴大)會議要求,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運用“三會一課”“編辦大講堂”“微黨課”等抓好全員輪訓和宣講宣傳,從黨的奮斗歷程和歷史經驗中把握機構編制工作的方法和規律,更好推動新時代機構編制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服務省委關於“十四五”發展目標重大部署、服務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當前機構編制重點工作結合起來,不斷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優化機構編制資源配置,強化機構編制服務保障水平,以良好精神狀態和優異工作業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老干部局局務會議要求,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切實把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精神動力,奮力推動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扎實抓好全會精神的傳達學習和宣傳宣講,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做好當前各項老干部工作結合起來,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抓好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發揮老同志優勢和作用、離退休干部服務管理等各項工作,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老干部工作隊伍,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省民族宗教委召開黨組(擴大)會,要求全省民族宗教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同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精心組織、周密部署、扎實推進,引導黨員干部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要統籌做好當前工作,對照年初目標任務,抓重點、抓關鍵,全力推進各項重點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要加強政策研究,提前思考謀劃明年工作,把全會精神真正落實到推進民族宗教工作實踐當中。

  住房城鄉建設廳黨組(擴大)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省住房城鄉建設系統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住建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抓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新市民住房保障、“問題樓盤”化解處置、既有住宅加裝電梯、住建安全在行動等民心工程和發展工程,推進建筑強省建設,著力打造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品質生活宜居地。

  水利廳黨組(擴大)會議強調,要深學細研,准確把握全會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要統籌謀劃,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水利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十六字”治水思路,加快推動四川水利高質量發展﹔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堅持新發展理念奮進篤行,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推動新時期四川水利高質量發展“3226”工作思路落地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應急管理廳黨委會會議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准確把握全會的重大歷史意義和重要歷史地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不斷把黨的建設和應急管理事業推向前進。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扎實做好冬季防災減災救災工作,針對冬季極端惡劣天氣,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冰凍災害防范應對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審計廳黨組擴大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融入結合,切實轉化實效。要緊扣實際找准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結合點,聚焦中心工作,不斷提高審計工作的宏觀性、全局性和前瞻性﹔結合新修訂的審計法,進一步規范審計流程,著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以全會精神為指引,加強創新型審計研究,強化斗爭精神,打好新時代審計的攻堅戰陣地戰﹔認真做好當前工作,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今年收好口、明年開好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省機關事務管理局黨組召開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專題學習,堅持讀原文悟原理,把全會精神學習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與全省機關事務工作結合起來,抓好貫徹落實。要將全會精神融入全省機關事務工作實踐、“十四五”規劃各項目標任務,以全會精神為指引,全力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要強化責任擔當,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等重點工作,強化重點領域、重點環節、重點區域指導推動,確保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統籌推進。

  省醫療保障局黨組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到位。要通過召開支部黨員大會、“三級書記講黨課”等形式專題學習全會精神,迅速掀起全局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引導全省醫保系統形成濃厚宣傳學習氛圍。要深入學習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切實把全會精神落實到工作和實踐中,扎實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醫保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川渝醫保戰略合作等工作,奮力推動我省醫療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

  省婦聯黨組中心組第七次學習(擴大)會強調,要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走好婦聯組織和婦聯人的新時代趕考路。要找准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四川婦女工作的結合點,研究制定以學習全會精神為重點,持續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進婦女事業發展的務實舉措,引導婦聯干部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要把全會精神貫穿引領服務聯系婦女全過程,全力完成今年目標任務,積極思考謀劃好明年婦女兒童工作,奮力推進“十四五”期間四川婦女兒童事業發展。

  省殘聯黨組集體學習會強調,要弘揚黨在百年奮斗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全面梳理總結省殘聯成立以來特別是近五年來的工作,深入思考新時代四川殘疾人事業應該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才能實現新發展﹔新時代全省殘聯組織在協調推進殘疾人事業發展中應該履行什麼樣的職責、發揮什麼樣的作用﹔新時代建設什麼樣的四川殘疾人工作者隊伍,怎樣建設新時代四川殘疾人工作者隊伍等時代課題,不斷推動新時代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要編制好我省“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鞏固拓展殘疾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相銜接,深化“量體裁衣”式殘疾人服務,奮力開啟殘疾人事業現代化新征程。(採寫: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劉佳 袁婧 付真卿 張明海 邵明亮趙榮昌 任鴻 鐘振宇 劉春華 李丹)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