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一橋連亞非,世界跨徑最大的“中國造”雙線鐵路平轉橋主體完工

2021年11月17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一橋連亞非,這是世界跨徑最大的“中國造”雙線鐵路平轉橋。四川路橋供圖
一橋連亞非,這是世界跨徑最大的“中國造”雙線鐵路平轉橋。四川路橋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17日電 (郭瑩)11月16日,埃及蘇伊士運河新建El-Ferdan鐵路橋成功進行了首次轉橋對接測試,各項技術指標均滿足設計要求,標志著大橋主體結構順利完工。

EI-Ferdan鐵路平轉開啟橋位於埃及伊斯梅利亞省,跨越蘇伊士運河,其兩端分別連接亞非大陸。項目由蜀道集團下屬四川路橋和中建材成都院組成的聯合體承建,主要工程包括在新蘇伊士運河上新建主跨340米雙翼平轉開啟橋梁和對舊運河已有橋梁的改造升級。新橋建成后將成為世界跨徑最大和承載最大的雙線鐵路平轉開啟橋梁。

據了解,新橋主體鋼結構共約2300件,累計重達14700噸,採用全焊接結構,最大構件重達200噸,最大安裝高度63米。兩岸大橋機械轉動裝置直徑18米,重400噸,單體承載達9000噸,為中國首次制造,在國內驗收后分批次發運至現場。

新橋的順利轉橋對接,標志著這一具有世界級技術難度的工程項目完成了一個重要節點。在對轉動、鎖緊裝置和結構線型等相關測試數據進行分析后,項目將進入橋面鐵路鋪設和附屬結構安裝階段。不久的將來,一座嶄新的“中國造”鋼鐵橋梁將橫跨新蘇伊士運河,助力當地經濟建設和亞非大陸的聯系往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