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成都將為13-14歲在校女孩普遍接種HPV疫苗

2021年11月18日19: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8日電 (王波)近日,成都市衛健委聯合市教育局、市財政局正式下發了《成都市宮頸癌綜合防控HPV疫苗接種實施方案(2021年版)》(以下稱《方案》)。《方案》提出,從2021年起啟動全市在校適齡女孩HPV疫苗接種工作,實現區(市)縣全覆蓋﹔計劃到2025年底,達到在校適齡女孩HPV接種率>90%的目標。

《方案》明確,適齡女孩是指當年13-14歲的在校女學生,學生家長(監護人)可以在國產/進口雙價和進口四價HPV疫苗中自主選擇,由財政資金給予600元/人的疫苗接種補助,補助后的疫苗費差額和疫苗接種服務費(20元/劑)由受種者家長(監護人)承擔。

據悉,宮頸癌是我國女性生殖系統的第一大惡性腫瘤,近年來發病呈年輕化趨勢,患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趨勢。而導致宮頸癌的罪魁禍首——HPV(人乳頭瘤病毒),目前已經可以通過接種HPV疫苗進行有效預防。世界衛生組織推薦,女性接種HPV疫苗的最佳年齡是15歲之前。

成都市衛健委、市教育局呼吁學校、家庭和社會積極參與到這個惠民項目中來,做到“願接盡接”。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