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崇州一女子向未成年人售煙被罰款6000余元

2021年11月19日14: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9日電 (王凡)近日,成都崇州市廖某因向未成年人售煙,被罰款6000余元。

“煙草局嗎?我是崇州市機電學校的學生家長,我要舉報學校外面的商店在向學生賣煙,都是正在讀書的娃娃,你們快來管管!”近期,崇州煙草值班人員接到一通舉報電話。

接到舉報后,崇州市煙草專賣局執法人員隨即兵分兩路,一組外圍走訪,一組實地勘察。經過多方摸排,確有該校師生反映,有校外商戶在向學生售煙,具體怎麼售賣的不清楚,實地調查中也未發現校外雜貨店有賣煙的跡象。正當執法人員一籌莫展時,負責走訪校園周邊的執法人員陳冰發現學校圍牆有一個不起眼的洞。隨即,執法人員調整了辦案思路,重點蹲守這個牆洞。

幾日后的一個中午,一名白衣女子試探著來到圍牆洞邊,左顧右盼,非常謹慎,不一會兒,從校內跑來兩個學生直奔圍牆,雙方你伸手、我拿煙,整個動作一氣呵成。

執法人員瞅准對方交易時機,迅速上前,一舉控制了正向學生售煙的白衣女子廖某,當場查獲其黑色塑料袋內待售零包卷煙玉溪、嬌子、紫雲等共計3.4條。

廖某在被擋獲后,百般抵賴,堅決否認她在向學生售煙,並要求執法人員給出証據。

調查組隨即啟動煙校聯動機制,協調校園管理方,及時收集到未成年學生買煙的微信聊天記錄、支付憑証等相關憑証,結合抓獲現場的圖像錄影資料,事實確鑿、鐵証如山。面對如此多的証據,廖某如實交待了自己的違法事實。

廖某稱自己在校園附近經營一間雜貨店,由於煙草專賣局和校方檢查嚴格,一直不敢向學生賣煙,縱然知道售煙給未成年人是違法的,但為了牟取利益,便在學校圍牆上鑿洞賣煙,本以為能瞞天過海,卻不曾想被執法人員抓個正著。

在查獲此案后,崇州市煙草專賣局負責人高度重視,指出此案是崇州首起向未成年人售煙案例,一定要嚴格按照相關程序作出處罰。

10月26日,崇州市局依法向廖某下達了罰款6000余元的處罰決定書,開出了崇州煙草市場第一張向未成年人售煙的罰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