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省稅務系統黨員干部熱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

2021年11月16日14: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稅務干部熱議現場。四川省稅務局供圖
稅務干部熱議現場。四川省稅務局供圖

近日,四川稅務系統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家深切感受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鑒往知來 啟航新征程

雅安市稅務局離休干部張正綱聆聽會議公報后說:“黨的百年奮斗成就,是巨大的、輝煌的,徹底改變了中國的面貌。一百年來,我們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奔跑,踏實奮進,不屈不撓,從一窮二白起步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經濟增長的第一‘引擎’,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作為一名老黨員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我很慶幸,見証了黨的百年榮光,這一切來之不易,一百年的艱辛和磨練使我們黨變得越來越強大。”張正綱表示,作為一名老黨員,自己始終確信,堅定不移跟黨走,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一定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實現。

“全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振奮人心。”“全國抗震救災模范”榮譽勛章獲得者,平武縣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蔣海泉在收看十九屆六中全會新聞發布會后說。他表示,作為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的“親歷者”和抗震救災的“救援者”,經歷過災難更懂得珍惜,見証過歷史便更加堅定。作為基層黨員領導干部,要對初心使命有更深刻的認識,要對我國面臨的局勢有更充分的了解,要立足稅務本職工作,在助力中小微企業發展、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推進便利辦稅繳費措施等具體工作上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辦好事,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稅務力量。

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瀘州市退休干部張崇華在了解到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內容后說:“看到黨領導人民取得一個又一個偉大成就,我的心情很激動!我生在舊社會,是黨帶領我們建立了新中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在黨和政府的資助下,我才順利完成學業,走上工作崗位,成為一名光榮的稅務干部。從稅32年,黨教會我要帶著真誠、帶著感情為人民群眾做實事,我今年79歲,我將繼續守好初心,為捐資助學公益事業再盡綿薄之力,努力讓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指引下,國家會更加繁榮昌盛,民族會更加團結友愛,孩子們生活在強大的祖國,必將迎來更美好的時代。”

一往無前赴趕考,接續奮斗譜新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讓通江縣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胡勇備受鼓舞:“我將深入學習全會精神,以史為鑒、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傳承好紅軍精神,走好腳下‘長征路’,接好歷史‘接力棒’,去攻克前進路上的‘婁山關’‘臘子口’,勇立稅收改革發展潮頭,高質量推進稅收現代化事業,努力在新時代‘趕考’路上交出一份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合格答卷。”

凝聚共識 乘勢而上謀發展

達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張盛表示,回望百年奮斗史,“十個堅持”是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經過長期實踐積累的寶貴經驗,是黨和人民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眺望民族復興路,我們將高舉旗幟,胸懷祖國,堅持為國聚財,為民收稅,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聚焦智慧稅務建設、推進稅收共治和征管轉型升級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將稅務擔當與國家所需、人民所盼、未來所向更好結合起來,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科學巧干,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在第二個百年奮斗征程中,走好新時代趕考路,答好新時代新答卷。

四川省稅務局征管和科技發展處副處長姚蘭認為,作為新時代的稅務工作者,面對當前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新任務,要沿著決議確定的方向堅定不移地走下去,從歷史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助推改革的智慧力量,始終“堅持開拓創新”,聚焦精確執法、精細服務、精准監管、精誠共治目標,確保各項改革任務在川落地見效,為服務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稅務力量。

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發布后,在江姐精神發源地,自貢市大安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鄒睿第一時間收看新聞聯播進行學習。“作為江姐故裡的稅務人,深受江姐精神的熏陶,我將從‘紅色家譜’、奮斗歷史中汲取經驗智慧和前進力量,在深化改革推進稅費征管方式轉型升級實踐中繼續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好江姐精神,賡續精神血脈,著力推動帶好隊伍展現新氣象、干好稅務開拓新局面,努力在新的稅收改革發展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下一步,四川省稅務局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引導全省稅務干部進一步感悟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以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行動指南、武裝頭腦,推動稅收征管改革取得顯著成效,高質量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吳杰 牛洋)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