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利州區干部群眾熱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6日17: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回望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

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全會公報公布后,廣元利州區干部群眾第一時間收看收聽、認真學習。

大家一致認為,《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必將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進入新發展階段,利州將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的成效。

百年初心 使命如山

站在新的歷史關口,利州區紀委副書記、區監委副主任袁枝斌表示,區紀委監委將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抓好抓實,全面系統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核心要義,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立足監督執紀問責主責主業,緊緊圍繞中心大局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做實監督,扎實開展干部紀律作風整頓,持續深化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系統治理,深入推進優化營商環境專項監督,以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正風肅紀反腐,為建設川陝甘結合部現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區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利州區國資金融局黨組書記張青民認為,利州區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和金融工作局肩負著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國資、金融工作方針政策和省、市、區的決策部署的重要職責,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干部,必須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錘煉政治品格的重大實踐以及今后工作的行動指南和目標綱領,找准國資金融工作定位,持續推進區屬國有企業市場化轉型升級發展工作,進一步優化國有經濟布局,做大做強做優國有資本﹔認真做好防范化解轄區各類金融風險工作,切實維護轄區金融生態安全和金融穩定﹔聚焦“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目標,持續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落實落地﹔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踐行國資金融使命擔當,為加快建設川陝甘結合部現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區貢獻力量。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黨的百年歷史,就是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就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利州區堅持把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城市改革發展的價值取向,持續增進民生福祉。

利州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劉正山表示,工會作為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將通過“進企業”“進社區”“進車間”等多種形式在廣大職工中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與發揮工會組織的優勢結合起來,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依法履行職責,切實承擔起引領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引導職工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為奮力加快建設川陝甘結合部中心城市核心區貢獻工會力量。

利州區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向宗南表示,全區司法行政系統將認真學習全會精神,切實增強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始終堅持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圍繞“13451”發展戰略,推動常規法治宣傳教育向提高普法效果轉變、事后人民調解向前端化解轉變、普通公共法律服務向針對性精准供給轉變、單一刑事執行向兼顧綜合效果轉變,努力構建公平正義法治良序。忠誠履行抓班子、帶隊伍、正風氣的政治責任,按照“五個過硬”的要求,鍛造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政法鐵軍,堅決做到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生逢這個偉大的時代,作為黨的助手和后備軍,我們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歷史經驗,不斷拼搏、昂揚奮進,展現青年的新氣象新作為。”共青團利州區委書記喬露表示,團利州區委將著力提高宣傳引領實效,依托新媒體平台,堅持分眾化傳播,帶領全體青少年和社會公眾學習了解中央精神,不斷夯實制度自信,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著力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團員青少年以學習《決議》為大綱,突出思想性和知識性,進一步抓住黨史主題主線、理解黨的重大歷史結論,不斷增強對黨的理性認同。著力推進團的改革發展,嚴格按照團中央及團省委工作要求,進一步推動共青團改革,全面加強新時代共青團建設。

推動城市實現高質量發展

黨的十八大以來,利州著力構建高質量發展格局,推動城市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發展。

“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為新時代利州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夯實財政保障。”利州區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太表示,財政是國家治理的基礎和重要支柱,必須堅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為指導,充分汲取歷史智慧和力量,做大做強財政保障,自覺把財政資源的統籌和分配放在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考量謀劃,切實履行好綜合經濟管理部門職能職責,更好發揮財政在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的作用。始終堅守風險底線,始終堅守初心使命,兜牢“保基本民生、保工資、保運轉”底線,大力保障辦好30件民生實事,確保地方公共財政收入的65%以上投向教育、就業、社會保障、醫療衛生等民生領域。堅決扛牢防范化解政府債務風險的政治責任,守牢政府性債務風險底線,推動利州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利興工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珊說:“公司全體職工將把‘十個堅持’融入到公司改革發展各項工作當中,更好的服務利州經濟社會發展。下一步,公司將按照區委區政府決策部署,以‘產業經營、市場運作’為主線,聚焦利州十大支撐性項目之一寶輪工業園提升改造項目。”

砥礪前行的使命責任感

回顧歷史,百年來波瀾壯闊初心不改﹔展望未來,啟航新征程重整行裝再出發。

“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干勁。”榮山鎮黨委書記白剛說:“榮山鎮將堅持學用結合,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一分部署、九分落實,關鍵在實績、關鍵在實效。經過五年脫貧攻堅,榮山鎮12個貧困村、945戶貧困戶順利脫貧摘帽,當前正處在昂首闊步邁向鄉村振興的關鍵時期。我們要始終保持主動作為、勇於擔當的實干作風,大力開展‘產業升級、交通破難、環境整治、發展賦能’四大行動,切實把發展重任扛在肩上,以實際行動把美好藍圖變成現實圖景,全鎮黨員干部必須在工作中出實招、杜絕形式主義,鼓實勁、做實事、把各項工作做到群眾的心裡面,把工作業績書寫在榮山大地上,為實現榮山鎮鄉村振興、加快建設利州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高地而努力奮斗。”

東壩街道黨工委書記周高鵬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召開,振奮人心,鼓舞斗志。東壩街道將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堅持用新發展理念推動街道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聚焦民生實事,瞄准城市治理‘微細胞’,打造公開透明和諧的小區治理格局,同時以解決120廠等地轉供水問題為抓手,優化人居環境,改善城市生活品質,切實提升轄區轄區居民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四川省勞模趙勇說:“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對我而言,就是要發揮好勞模骨干作用、示范作用、表率作用,要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發揚‘白+黑’‘五+二’‘晴+雨’工作作風,百折不撓、奮力拼搏。同時進一步發揚愛崗敬業的精神,恪盡職守、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為利州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張文良)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