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神州租車四川樂山等地新開直營店 深化全國網點布局

2021年11月19日08:02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神州租車四川樂山等地新開直營店 深化全國網點布局

  近日,神州租車在四川樂山、德陽、南充、西昌的新直營門店陸續開業。自今年10月起,神州租車新入駐45座直營城市共計百余家網點。這是今年以來的第二波大規模擴張,神州租車將借此深化全國服務網絡布局。

  四川新開店覆蓋機場、高鐵等交通樞紐

  近年來,消費升級趨勢明顯,再疊加安全、私密的出行需求,租車市場迎來新一輪增長。易觀分析《2021年中國租車市場專題分析》報告顯示,租車市場的用戶畫像正在不斷向更廣泛的人群拓展,二線及以下城市用戶規模佔比較2019年增加24.6%。

  繼9月宣布新城開業之后,神州租車再次開啟點亮新城之旅。10月底以來,神州租車陸續入駐鄂爾多斯、萬寧、湖州、樂山、南充、曲阜、聊城、凱裡、宜昌、赤壁等45個直營城市,再加上此前公布的新城市,如林芝、阿勒泰、隴南、銅川、攀枝花等,可以看出,今年神州租車重點開拓下沉市場,新開城市中不乏旅游資源豐富、交通要沖、經濟樞紐等發展各異的城市,當地均存在著大量旺盛的用車需求。

  在這波45座新城中,神州租車首輪開設超過110家網點,其中四川新網點首選鋪設至機場、高鐵、火車站等交通樞紐,如樂山高鐵站服務點、青山機場自助點,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幫助消費者實現“大交通+落地租”的靈活組合出行﹔其次,還在城市的核心商圈、熱門景點等區域也設立了服務網點,如樂山世豪廣場自助點、德陽體育場服務點,方便消費者市內隨時隨地的用車。

  此外,神州租車也投入大眾朗逸、大眾帕薩特、日產軒逸、本田凌派等新車、以及雪佛蘭邁銳寶、別克GL8等備受消費者喜愛的車型,為用戶提供不同場景下的用車選擇。

  連點成網 聚力賦能全國租車網絡

  作為頭部汽車租賃品牌,神州租車深耕租車市場多年,積累了豐富的行業經驗,在服務運營、車輛生命周期管理、服務質量等方面建立了專業化的管理體系,還通過加大科技投入,創新推出自助取還無接觸服務,樹立行業新標杆。入駐新城之后,神州租車將自有成熟的服務體系引入下線城市,能夠更好地滿足當地日漸旺盛的租車需求,引領當地租車市場發展。

  神州租車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大舉入駐下沉市場之下,神州租車覆蓋的市場規模進一步擴大,全國范圍內的服務網絡密度再度加深,其帶來的不僅僅是45個獨立的租車市場,更編織了一張覆蓋更廣、以點帶面、區域聯動的全國直營服務網絡,承載更加多樣化的需求,方便用戶在全國范圍內使用租車服務,打造強有力的租車品牌。

  業內看來,租車本質屬於服務行業,與當地消費水平與客群需求息息相關,當地經濟發展、旅游資源、汽車保有量、交通發展情況等種種因素,決定了當地的租車市場想象空間,以及租車公司願意為之投入的成本。神州租車開拓新城邏輯裡,其實隱藏著對於尋找一個增長市場的價值判斷,租車市場的下沉不止是地理意義上的擴大服務范圍,也是向三四線城市中的“隱形新中產”這一人群完成滲透。

  截至目前,神州租車車隊規模近11萬輛,服務網點覆蓋全國300+個城市,網點數量超過2800家,已經為超千萬用戶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務。(封面新聞記者楊峰)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