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2021中國人工智能大會在蓉開幕

王鳳朝錢鋒戴瓊海李言榮出席

2021年10月13日07:5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中國人工智能大會在蓉開幕

  昨日,2021中國人工智能大會在蓉開幕。成都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中國工程院院士、華東理工大學副校長、上海市政協副主席錢鋒,國務院參事、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人工智能學會理事長、清華大學信息學院院長戴瓊海,中國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學校長李言榮出席開幕式。

  王鳳朝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成都發展的社會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他在致辭中說,成都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同時,始終堅持科技賦能城市治理,大力推動人工智能發展,努力讓城市更智慧、生產更高效、生活更便捷。當前,成都迎來了多重疊加的戰略機遇,承擔著打造帶動全國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的時代使命,正日益成為人工智能蓬勃發展的沃土。成都將以本次大會為契機,加強超大城市應用場景建設,協同幫助企業和高校院所加快科研攻關,推動人工智能在產業發展、城市建設、生態保護、民生福祉等領域滲透融合。誠摯邀請大家常來成都走走看看,繼續關心關注成都發展,在公園城市的綠水青山中感受成都發展的澎湃動力和無限可能,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戴瓊海在致辭中表示,基於豐富的場景數據和廣泛的市場需求,在智能技術創新推動下,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能教育、智能工業、智能駕駛等新形態和新模式逐步邁向更高的智能化階段。本屆大會落地成都,是人工智能產業各界力量對成都智能產業規劃的有力支持,旨在搭建以成都為支點,連接全國的高端交流平台,為成都及川渝地區,乃至西南部帶來“非凡”的智力資源與合作機遇,通過支持區域生態建設,進而促進我國人工智能發展。

  李言榮在致辭中表示,四川大學將進一步加強與中國人工智能學會等社會力量的合作,通過學會廣泛豐富的品牌活動輸出川大的教研和學術影響力,與產業各界建立廣泛聯系,攜手為我國智能科學學科發展貢獻力量。

  開幕式上,成都高新區與中國人工智能學會共同簽署科創中國·人工智能會地聯合創新中心戰略合作協議﹔成都昇騰人工智能生態創新中心正式揭牌。

  中國工程院院士柴天佑、鄧中翰、羅先剛,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電子科技大學校長曾勇,市政府黨組成員李雲,市政府秘書長周先毅等參加開幕式。(成都日報記者 常斐 曹凘源)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