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用好紅色資源 天府十小與新疆三五九旅紅軍小學跨越千裡結對

2021年10月11日14: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天府新區第十小學。四川天府新區第十小學供圖
四川天府新區第十小學。四川天府新區第十小學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1日電 “南泥灣好地方好呀地方……”清晨,四川天府新區第十小學飄揚著南泥灣的歌聲。為弘揚革命精神,讓少年兒童知黨史、感黨恩、跟黨走,四川天府新區第十小學與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實驗小學(中國工農紅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三五九旅紅軍小學)締結伙伴學校,攜手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南泥灣好地方好呀地方……又戰斗來又生產,三五九旅是模范……四川天府新區第十小學和遠在新疆塔裡木河北岸的三五九旅紅軍小學一起,隔空歌唱三五九旅在南泥灣、在新疆開墾荒地的英勇事跡,傳頌三五九旅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團結奮斗的南泥灣精神和軍墾精神。

“百年黨史是我們取之不盡的精神寶庫、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如何用好、學好百年黨史?三五九旅在南泥灣的故事已經傳遍中國,但他們在新疆荒原上經歷的艱難困苦卻知之甚少。”四川天府新區第十小學校長楊智表示,“兩校締結伙伴關系,讓兩地的孩子們浸潤在紅色文化中,弘揚三五九旅的紅色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懷,激發學生青春向黨、奮斗強國。”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天府十小充分利用環境創設、戲劇課、音樂課、班隊會活動及國旗下講話,創新打造形式更靈活、內容更生動的“黨史微課堂”。

今年國慶,三五九旅紅軍小學與天府十小跨越空間的距離,用特別的方式匯聚在一起,滿懷愛國愛黨的堅定與熱情,共同唱響《歌唱祖國》《南泥灣》《童心向黨》,用嘹亮的歌聲述說著黨的百年崢嶸歷程。

相知無遠近,萬裡尚為鄰。三五九旅紅軍小學和天府十小結對,是對美麗教育理想的相知,更是對美好教育情懷的相守。三五九旅紅軍小學校長於霞說:“我們與天府十小就‘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地抱在一起’,兩校在辦學理念交流、教學經驗分享、名師結對幫扶等方面交流合作,共享兩地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王智)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