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全力保障今冬明春全省電力電煤供應

2021年10月10日07:5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保障今冬明春全省電力電煤供應

  10月9日,四川省電力電煤保障供應工作協調機制召開第7次會議,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批示要求,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全省電力電煤供應保障工作。副省長羅強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期全國多地出現“拉閘限電”,已成為影響今后幾個月經濟平穩運行的突出問題。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單位)上下聯動、協同配合,在全國率先建立電力電煤保障供應工作協調機制,出台電煤電力保障供應九條措施,大力安排省內電煤生產保供,積極協調省外煤源,全力優化電力運行調度,9月以來全省未出現“拉閘限電”,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

  會議強調,今冬明春四川省將面臨迎峰度冬期、水電枯水期、取暖供應期、用電增長期“四期”疊加的嚴峻考驗,電力供應存在一定缺口。要圍繞煤炭資源千方百計保存量挖增量,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進省內煤礦復工復產,建立與陝西、山西、新疆、內蒙古等兄弟省區能源中長期互保戰略合作關系,形成多點保供格局。要圍繞鐵路動脈暢通千方百計保運力,做好運輸組織和運力調配。要圍繞動態監測預警千方百計優化調度,統籌各類電源開機組合,優化電能消費結構,合理安排路燈開關時間,適度關停景觀照明,大力倡導全社會節約用電,科學制定有序用電方案,壓實部門保供監管責任、地方政府保供屬地責任、企業保供主體責任,扎實做好全省電力電煤保供工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彧希)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