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世預賽12強賽中國男足2:3不敵沙特隊

2021年10月13日08: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預賽12強賽中國男足2:3不敵沙特隊

  12日在沙特阿拉伯吉達舉行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B組第四輪比賽中,中國男足客場2:3負於沙特隊。

  面對前三輪保持全勝的沙特隊,國足主教練李鐵首發再次變陣為532陣型,力圖通過防守反擊尋找機會。沙特隊則在上半場通過高位逼搶佔據主動。第14分鐘,沙特隊斷球后在中國隊禁區前打出精妙配合,納吉遠射破門幫助主隊首開記錄。

  第33分鐘中國隊錯失絕佳機會。張玉寧在中場擺脫后送出直塞球,武磊高速插上單刀射門被沙特隊門將扑出。四分鐘后沙特隊擴大領先優勢,加奈姆右路傳中,納吉在后點將球撞進球門,打入個人本場第二粒進球。

  下半場開始,兩球落后的中國隊換上前鋒阿蘭和洛國富加強進攻。這一換人在第46分鐘立刻收到效果,中國隊連續配合后由阿蘭斜傳送進禁區,洛國富停球后直接凌空吊射幫助中國隊扳回一球。

  進球后中國隊在場上一度佔據優勢,但第71分鐘沙特隊替補出場的前鋒布賴坎搶點破門,3:1,沙特隊再次擴大領先優勢。

  第86分鐘,吳曦在禁區外遠射,沙特隊替補出場的門將卡爾尼扑球脫手將球漏進球門。雖然邊裁判罰越位,但主裁判經過視頻回看確認進球有效,中國隊又追回一球。

  傷停補時階段中國隊曾獲得絕平良機,可惜洛國富在禁區內的近距離射門被守門員扑出,中國隊最終2:3遺憾落敗。

  同組本輪另外兩場比賽中,日本隊2:1擊敗澳大利亞隊,阿曼隊3:1戰勝越南隊。目前沙特隊四戰全勝積12分領跑,澳大利亞隊三勝一負積9分排名第二,阿曼隊和日本隊同積6分,中國隊一勝三負積3分排名第五,越南隊積0分小組墊底。

  根據賽程,下一輪比賽中國隊將於11月11日在主場迎戰阿曼隊。(新華社記者肖世堯、胡冠、王海洲)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