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中國向大型新能源氣體船市場邁進

2021年10月13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2日電 (記者孔德晨)近日,中國船舶集團旗下大船集團與挪威北極光公司成功簽訂了2艘7500立方米液化二氧化碳運輸船建造合同。這標志著中國向大型新能源氣體船市場不斷邁進,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提供堅實的技術支撐。

  本項目為全球首制7500立方米液化二氧化碳運輸船,由大船集團自主設計完成,是目前已知簽訂建造合同中液貨艙容最大的專業服務於海洋碳運輸與封存的液化二氧化碳運輸船。該船總長約130米,型寬21.2米,結構吃水8米,配置有全球首次使用的特殊材料加工制作的全壓式C型液貨罐,同時主機配置液化天然氣與船用輕柴油兩種燃料,船舶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水平滿足最嚴格的要求,通過應用轉子風帆及氣泡減阻兩種創新技術,大幅降低排放水平,提升了節能效果,滿足最先進的能效設計指數要求。

  據悉,首制船計劃於2024年第一季度交付船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