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全國打掉涉“兩卡”違法犯罪團伙兩萬余個

2021年10月13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2日電  (記者張天培)記者日前從公安部獲悉:自去年10月全國“斷卡”行動開展以來,各地各部門迅速行動,打擊懲戒治理多管齊下,集中打擊犯罪團伙,清理電話卡、銀行卡,從根源上有效遏制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快速上升勢頭。今年6月至8月,全國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發案連續3個月實現同比下降。

  一年以來,全國公安機關累計打掉涉“兩卡”違法犯罪團伙2.7萬個,查處違法犯罪嫌疑人45萬名,查處金融機構和通信企業內部人員1000余名,打擊了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隨著“斷卡”行動深入推進,電信網絡詐騙團伙獲取“兩卡”的寄遞販賣通道受阻,詐騙窩點用於作案的“兩卡”嚴重不足,大量涉案資金被凍結,一些詐騙分子甚至直接利用本人銀行賬戶轉賬洗錢,犯罪團伙作案成本大幅提升。

  為加大宣傳曝光力度,公布典型案例,揭露犯罪手法,國家反詐中心官方政務號累計發布視頻1500余條,各地各部門開展主題宣傳活動1.5萬場次,發送公益短信36.2億條,切實提升了人民群眾的防范意識。公安機關提醒廣大群眾提高警惕,切勿因貪圖小利而出租、出售、出借本人銀行卡、電話卡。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3日 11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