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10月20日相約黑水縣 四川秋季鄉村文化旅游節帶你看冰川彩林

2021年10月13日09:02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10月20日相約黑水縣 四川秋季鄉村文化旅游節帶你看冰川彩林

  今年國慶假期,達古冰川景區迎來一場大雪。五彩斑斕的深秋景色與白雪不期而遇,美得讓人驚嘆。如果你錯過了這份精彩,可以去四川省第十二屆(秋季)鄉村文化旅游節偶遇。

  新聞通氣會現場

  10月12日,四川省第十二屆(秋季)鄉村文化旅游節新聞通氣會在成都召開。記者在會上獲悉,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四川省農業農村廳、阿壩州人民政府主辦的四川省第十二屆(秋季)鄉村文化旅游節將於10月20日在阿壩州黑水縣舉行。

  此次鄉村文化旅游節為期2天,分為三大版塊,包括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式、調研鄉村旅游項目和冰川彩林景點等。其中,開幕式將於10月20日上午9點在奶子溝彩林公園游客中心舉行,將有200余位嘉賓出席。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鄉村文化旅游節,黑水縣將更加注重展示“旅游+”和“+旅游”,把推動文旅產業發展有效融入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

  其中,將重點展示“文化+旅游”。嘎爾庄園是中國首家半高山藏式民宿,以藏茶文化為原點,在保留“老宅”的空間形態格局下,改建的高端藏式民宿院落﹔配套的高山美術館、藏茶博物館、非遺文化展示館、主題下午茶、紅酒體驗館、禪修空間等,是旅行、藏茶愛好者首選地方之一。以節慶活動為展示平台,增強游客置身於民俗文化的參與度和感染力。

  在“科研+旅游”方面,在被譽為“第四紀古冰川地質地貌百花園”,游客可以乘坐中國最高海拔的索道,走進4860米的冰川之巔,在“中國機長”取景地,品嘗一杯“最孤獨的咖啡”,一覽連綿群山、縱觀浩瀚雲海。據悉,作為“九大旅游品牌”中的“大冰川”,這裡還開展了全國首個應用“地球工程學”措施減緩冰川消融試驗,“冰川蓋被子”實驗受到廣泛關注。

  黑水縣位於四川省西北部,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屬典型的高山峽谷地貌、境內溝壑縱橫,造就境內豐富的生態資源、極高的森林覆蓋率和眾多自然風光,達古冰川、三奧雪山、奶子溝彩林公園、蘆花會議會址、卡龍溝、卡斯達溫、阿爾麥多聲部……在阿壩州九大旅游品牌中享有“大長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四張鍍金名片。(封面新聞記者 楊金祝)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