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好消息!環天府新區快速通道進入試運行階段

2021年10月13日08:03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好消息!環天府新區快速通道進入試運行階段

  10月12日,記者從天府新區眉山管委會住房建設和交通運輸局獲悉,日前備受矚目的環天府新區快速通道已順利通過交工驗收,具備全線通車條件,目前已開始試運行。

  據了解,環天府新區快速通道是眉山建區設市以來體量最大的PPP項目,更是眉山深度融入國家天府新區、構建成都“半小時經濟圈”、推動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的重點項目。

  通車后,將有利於眉山、成都、資陽三市完善區域公路網、提高區域公路通行能力、促進區域經濟快速發展。

  環天府新區快速通道總投資53.49億,全長48.65公裡,途經天府新區眉山片區青龍街道、錦江鎮、視高街道、貴平鎮接三岔湖旅游環線,是眉山市重點交通項目。

  其中,該路青龍至視高規劃區西面邊界按“雙向六車道+輔道+人行道”標准建設,道路寬度57米﹔視高規劃區范圍內按市政道路“雙向六車道+輔道+人行道”標准建設,道路寬度45米﹔二峨山隧道至三岔湖環湖路按一級公路雙向四車道標准建設,道路寬度25.5米。

  通車后,從新區青龍街道到視高街道隻需20分鐘,從視高街道到眉東新城隻需30分鐘。

  隨著成德眉資同城化的不斷推進和眉山城市發展的不斷提升,新區青龍街道、視高街道作為國家級天府新區的核心區優勢不斷凸顯,但是,由於缺少連通兩地的快速通道、交通極為不便,嚴重制約了兩地經濟社會發展。

  環天府新區快速通道項目是眉山市北部地區的一條重要的橫向快速通道,自西向東聯通新區6個鎮(街道),聯通新區青龍、視高兩大核心區﹔同時也聯通了工業大道、G245線、濱江大道(在建)、岷東大道、錦江大道(在建)、天府大道、G213線,以及在建的益州大道南延線和梓州大道南延線等多條縱向通道,建成后將極大地改善眉山市北部缺乏東西向大通道的現狀,極大地促進視高與青龍,以及新區與眉山市區的互聯互通。(周婕妤 川觀新聞記者 樊邦平)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